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帕切科强调好前锋必定身价高 不想锋无力得花钱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11日13:53

  本报讯(记者杨阳)又一场零进球,国安前锋不给力,主帅帕切科再次强调“一分价钱一分货”。

  昨天,北京国安坐镇工体迎战中超对手辽宁宏运。虽然“御林军”在场上占尽优势,但最终与对手0比0握手言和。至此,国安与辽宁本赛季两次交锋全部结束,两场比分都是0比0。

  此役过后,国安以40分排在中超积分榜第2位,领先排名第3的辽宁宏运4分,进军亚冠的形势不错。不过,昨日一战已经是国安近5场比赛中的第3次零进球,前锋问题引起全队重视。

  纵观昨日全场比赛,国安17次的射门次数达到了对手的3倍以上,并且有3次射正,但却一直没能攻破对方门将张鹭的十指关。其中澳大利亚外援乔尔获得了6次射门机会,却一无所获,着实令人惋惜。

  刚刚开场不久,乔尔就接到王长庆的传中获得了单刀的机会,可惜准备不足,射门没能吃正部位。

  徐亮的任意球攻门直奔球门死角,却被张鹭用指尖捅出。

  最为可惜的是在终场之前,乔尔晃过了门将,将皮球传到门前,小马丁距离球门仅有不到2米的射门却被对方的韩国籍后卫金裕晋在门线上挡出。

  赛后,帕切科面对媒体谈到前锋零破门时再次强调,希望俱乐部在下赛季选外援时能加大投入。“能进球的前锋总是很贵的。这需要俱乐部创造一定的条件。”他说。

  队员徐亮也表示,进球能力是前锋身价的决定因素。“两个前锋身高和速度都一样,但如果一个能进球,另一个不能,身价就会有很大的差距。”他说。

  老帕的观点在中超射手榜上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验证。现排名射手榜第2位的恒大外援克莱奥,年薪为140万欧元(约合1256万元人民币);而并列排在第7位的两位国安外援小马丁和乔尔,年薪分别为约330万元和200万元人民币。

  中超积分榜

  名次球队 场次积分

  1广州恒大 22522北京国安 22403辽宁宏运 22364山东鲁能 2233

  名次球队 场次积分

  5杭州绿城 22336长春亚泰 21327陕西人和 22328天津泰达 2131

  ●关注·另一人

  争高点有一手弗朗索瓦挺给力

  昨天,国安新外援、塞内加尔小伙子弗朗索瓦上演“工体首秀”,他的表现验证了主帅帕切科的眼光。

  昨天在国安与辽宁的比赛中,弗朗索瓦获得首次在主场出战的机会,与徐云龙搭档组成中卫线。

  虽然弗朗索瓦在传球上还有些偏差,但他在高点的争夺上已经显现出“空霸”本色,全场比赛共贡献13次成功的头球,占到了全队头球总数的近四成。

  赛后,帕切科对弗朗索瓦的评价很高。“他只有21岁,身体素质很好,为了增加球队的高度,这次我没有派上雷腾龙和于洋,而是把他放在场上,他表现得非常好。”帕切科说。

  国安队员也很欣赏这位新队友。“从今天的比赛能看出弗朗索瓦的能力,尤其是在个人防守上,他的实力很强。我们以前一直比较害怕高空球,现在他的到来对球队这方面有了很好的弥补。”徐亮说。

  据悉,国安与弗朗索瓦的合同为期3年。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