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谢志宇一脚射门打穿球网 杭州绿城2-0长春亚泰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徐毅
2011年09月11日14:05

  抢分之战杭州绿城2∶0长春亚泰

  记者 徐毅

  嘉兴报道 杭州绿城昨日主场2∶0战胜长春亚泰,主裁判还没吹响终场哨,嘉兴体育场就已经放起了庆祝的烟花。对手本赛季13轮不败的记录就此终结。

  拿到这3分后,绿城积33分和山东鲁能并列第4,离第3的辽宁队也只差3分,冲进前3打进亚冠的希望又大了起来。更重要的是,这是一场过程非常漂亮的比赛,谢志宇的进球甚至射破了球网。

  进球射穿球网

  连吴金贵都说以前没碰到过

  绿城从比赛开始后就控制了局势,在第20分钟由谢志宇一脚远射打破僵局。谢志宇的这脚射门力量实在太大,球居然射穿了球网,滚到了球门外面。所以很多球迷都以为球没有进,谢志宇也看了会,才开始庆祝进球。说到这个进球,赛后主教练吴金贵笑着说:“以前真没碰到过,力量很大,真是‘谢一腿’啊。”

  球网破了后,现场的工作人员赶紧修补,连两名绿城的队医都跑过去帮忙。比赛中断了5分钟后继续进行,中场休息时还有工作人员拿着梯子过去维修。

  绿城的进攻场面昨天非常不错,这都是因为间歇期球队重点演练了进攻,吴金贵对演练进攻的效果很满意:“今天的比赛,应该说球队的进攻做得不错,全队都参与到了进攻中来,所以给了对方很大的压力。不说流畅吧,至少有了一些配合,以后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把这样的风格坚持下去。”

  荣昊看台看球

  正在疗伤的他真心为队友高兴

  第55分钟,汪嵩助攻拉米雷斯头球破门,绿城就此锁定胜局。进球之后,绿城全队球员都围在了一起,而场边的教练则站在一起为这个进球鼓掌。赛后很多球员都说,这个场面比进球更能鼓舞人心:“因为这证明了球队是非常团结的,只要有这样的团结,球队就一定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团结确实是一件法宝。前天结束赛前训练,吃完晚饭后俱乐部老总沈强起身招呼起了队员:“汪嵩,姜波,你们喊下队委会的人,我们一起在边上坐坐。”

  目前绿城的队委会有8人,是球员和教练之间沟通的渠道。前天除了杜威和孙吉有伤不在队里,其他的球员都参加了会议。队委会的成员向吴金贵和沈强表述了球员们的看法,吴金贵则把自己的战术思路进一步讲解给球员。这个小型会议就在酒店餐厅边的沙发上进行,会议的氛围非常轻松,还不时能听到球员的笑声。

  此前一直在天津治疗的荣昊,昨天也和朋友一起在看台上看完了比赛。比赛结束后很久,荣昊也没有离开,他还在看队友和教练向球迷致谢:“真的很高兴,球队今天打得很不错,而且他们展现出的团结,更让人对球队的未来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