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江都办中俄女排对抗赛 体育局:资金均来自赞助

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束亮
2011年09月11日17:45
刘江瑞 摄
刘江瑞 摄
“这是我们第一次办排球比赛,虽然没有相关的赛事组织经验,但并不妨碍我们把这一次比赛办好。”江都市体育局局长钱云林说,这次比赛的经费完全靠社会赞助,同时所有的票务向群众公开发售。

  “这是我们第一次办排球比赛,虽然没有相关的赛事组织经验,但并不妨碍我们把这一次比赛办好。”江都市体育局局长钱云林说,这次比赛的经费完全靠社会赞助,同时所有的票务向群众公开发售。

  1

  没有组织一名观众来看赛

  “江苏队加油!”昨晚的江都体育馆内热闹非凡,现场1500多名观众为主场作战的江苏女排不遗余力地呐喊、助威。记者发现,只有两面看台的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同时更为重要的是这些观众都是买票入场的。

  “这次比赛的门票全部向社会公开发售,没有组织一名观众到场。”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洁介绍,这一现象不仅在县市区难得一见,在市区也属罕见。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落户扬州体育公园体育馆,这一全国性的赛事在比赛期间也组织了高校学生免费观赛,避免造成冷场。而这一次由江苏省排球管理中心主办的比赛却让江都市民自愿掏腰包。“江都拥有良好的体育基础,大家参与体育,观看高水平赛事的热情也很高。”钱云林表示,从一开始就将票务交给了一家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而且从效果来看非常好。

  2

  办赛资金全部来源于赞助

  江都办比赛不愁没有观众,但是办赛却不能没有经费。针对这一问题,江都市体育局专门为这一赛事进行了招商工作,据了解,通过社会赞助、市场运作成功化解了办赛所需资金,同时还略有盈余。

  钱云林表示,当初为难的不仅因为这是江都第一次举办排球比赛,同时也对办赛经费的着落没有底。“办这个比赛肯定不可能让体育局来买单,最终我们面向社会进行招商。而江都良好的体育产业基础为这次比赛‘输了血’。”据了解,江都市武坚镇和小纪镇拥有200多家从事体育产品生产制造的企业,产业规模近20亿元,这些企业迫切地需要通过赞助比赛来提升自身的影响力。最终这些企业得知中俄女排对抗赛落户江都后纷纷主动解囊,赞助了这一赛事。最终结果让有关方面欣喜不已,赞助费用不仅解决了办赛经费同时还有盈余。

  3

  依托产业集群要办大比赛

  对于江都来说,这一次的女排对抗赛只是一个“小比赛”,而围绕江都市的传统体育项目篮球、乒乓球、门球和舞龙舞狮等项目上,江都要在办赛上做大文章。

  “目前,省里对县市区在办赛上都有着一定的要求,首先是消灭办省级以上比赛空白区,同时培育‘一县一品’,也就是每个县市区都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有自己的品牌赛事。”刘洁认为江都有实力和市场,在办赛上作出自己的特色。

  2002-2003赛季全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国际龙狮邀请赛,近些年来,江都举办了不少全国乃至世界性大赛,而这些比赛项目无一不是江都的传统项目。接下来围绕乒乓球、篮球和龙狮这几个传统体育项

  目,江都将争取举办全国性的大赛。“首先是市场,江都体育用品产业在全国都小有名气,产业规模近20亿,但是他们缺乏一个宣传自己的机会;同时江都也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江都的体育爱好者有观赏高水平比赛的需求。从这次比赛的上座率就可以看出。第三是,通过比赛可以更好地宣传江都。”

  至于哪个是率先考虑的项目,钱云林说,“江都又叫龙川,光一个丁伙镇就拥有十几条龙,整个江都有100多支舞龙队。在即将进行的江都市第六届运动会上,我们就设置了舞龙项目,每一个乡镇都会参加。”他表示,争取在明年承办全国性以上的龙狮比赛,而申办更高水平的乒乓球、篮球比赛已经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实习生 杭素平 记者 束亮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