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八方评论

新华社:谁能阻击广州恒大?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11日20:07

    新华社广州9月11日体育专电 题:谁能阻击广州恒大?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10日晚,中超第23轮比赛尘埃落定。被一些球迷寄予厚望的山东鲁能在客场未能阻击高歌猛进的广州恒大,而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这两个最近的追赶者也送上了领头羊最希望看到的结局——握手言和,各取1分。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只剩下8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的领先优势达到12分,中超赛场上的“凯泽斯劳滕神话”正在进入倒计时。

    虽然恒大队的教练李章洙依然保持低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夺冠为时尚早”,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恒大凯歌高奏,22轮不败抢到了疯狂的52分,如果不出意外,想不夺冠确实都不容易。那么,到底谁能阻击广州恒大?

    其实,在恒大“高歌猛进”的背后,一场“恒大阻击战”已经悄然拉开了大幕。

    在目前恒大22轮不败的情况下,击败恒大不仅仅是3分的问题,更能够提振队伍的士气,所以无论是争冠还是保级的球队,甚至无欲无求的“夹心族”,见到恒大估计也会使出12分的力量——无缘争冠,哪怕充当一次“搅局者”也好,因此各队的态度自然不用说。

    看看恒大队接下来的八个对手,14日客场面对上海申花、17日客场对长春亚泰,24日主场对天津泰达、28日客场对陕西人和、10月16日主场对上海申花、22日客场对江苏舜天、29日主场对杭州鸀城、11月2日客场对成都谢菲联。

    从赛程上来看,李章洙的低调并不是过分谦虚,这些对手中,其实除了成都谢菲联和江苏舜天与恒大实力差距太大、不能造成实质威胁外,剩下的对手都有打破其不败金身的可能。而从实力、状态等因素综合分析,目前能给恒大造成威胁的就是“夹心族”长春亚泰和上海申花。

    先看下一场申花坐镇主场迎战恒大的比赛。其实恒大在穆里奇禁赛,克莱奥伤停的情况下,又有5名国脚刚刚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在10日晚的比赛中已经露出疲态,4天之后的这场客场比赛,对他们在体能上绝对是一个考验。上海申花刚刚在10日面对实力强劲的陕西人和舀到了自己9轮以来的首胜,状态复苏明显。锋线上独霸中超射手榜的外援萨尔梅隆已经打进11球,防守端也渐渐趋于稳健。申花队在战胜陕西队后门将王大雷就表示,“我觉得恒大也没有什么,只不过他们现在的人员稍微比我们好一些,只要我们认真,加上点运气,说不好能赢他们。”

    如果申花能在主场破掉恒大的不败金身,3天后,上半赛季已经从恒大“魔鬼主场”带走1分的长春亚泰坐镇自己的主场“趁火打劫”,恒大队12分的优势还真有可能在3天内就灰飞烟灭,变成足以迎回悬念的6分。

    但也许最让追赶者泄气的是,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没有和恒大的直接对话,这让人有了一种把命运寄托在别人手上的无力感。其实目前排名三甲球队之间的较量已经尘埃落定:国安对恒大一场1:1,一场2:2;辽宁宏运则是一场1:1,一场1:2;辽宁和北京之间两场0:0。三强的对话中,恒大1胜3平积6分,北京4平积4分,辽宁3平1负积3分,其实差距非常微小。可惜的是,北京和辽宁此前在弱队上失分太多,这也是被积分甩开的关键所在。

    如此看来,这场“恒大阻击战”居然没有北京和辽宁这两个最该阻击的对手出场,着实显得有些无奈和无力。而如果恒大能够抗住申花和亚泰这两个“搅局者”,度过9月的“魔鬼赛程”,则冠军已是囊中物。以恒大的阵容和实力,3分不敢说,只要阵脚不乱,舀到1分应是合情合理。谁让追赶者不争气,目前能够阻止恒大夺冠的,其实恐怕只有他们自己了。

    如果恒大就这么夺冠了,那么这个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其实一点儿也不“神”,和惊心动魄、峰回路转、荡气回肠也没半点儿关系,甚至让人感到有些兴味索然。中超需要广州恒大,更需要恒大真正的“阻击者”。(完)2011/09/11 20: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