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史冬鹏卫冕全锦赛110米栏 刘翔"熊抱"表示祝贺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11日22:23

    新华社合肥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 徐海涛)11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达标赛进入第四天争夺,河北选手史冬鹏以13秒41的成绩获得110米栏冠军。“飞人”刘翔虽未参赛,但和教练孙海平来到现场进行比赛解说和颁奖等活动,并给队友一个“熊抱”送上祝贺。

    110米栏决赛于16时10分打响,史冬鹏在后半程甩开其他对手,以明显优势率先冲线,上海选手谢文骏、江苏选手江帆分别以13秒50和13秒59的成绩获得二、三名。

    比赛虽然激烈,但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刘翔师徒的出现。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身着红色运动服的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出现在合肥奥体中心。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声中,师徒二人对9名青少年运动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并安排他们现场跨栏训练。

    “第五道,史冬鹏,来自河北……”比赛开始前,刘翔手持话筒进行现场解说,一一介绍出场运动员。当史冬鹏夺冠之后,刘翔兴奋地跑上前去,二人笑容满面地“熊抱”庆贺。

    在稍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刘翔为获奖运动员颁奖,他的“角色转换”增添了现场的欢乐气氛。刘翔分别和获奖运动员握手,并和冠军史冬鹏再次拥抱。

    据悉,获得了韩国大邱世锦赛亚军的刘翔,不需要参加本次奥运选拔赛即拥有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和教练此次来到合肥,意在为推广中国田径运动做贡献。(完)2011/09/11 22: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