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1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现场-争议判罚让威廉姆斯失误 失提前登顶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9月11日23:42
组图:塞尔比夺冠亲吻奖杯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1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行到了最后决赛的争夺,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两名选手分别打出单杆破百,最终半场战罢塞尔比5-4领先威廉姆斯。在晚间进行的比赛中,威廉姆斯率先以9-7获得赛点,不过在第17局出现的一次争议判罚让他错失了提前登顶的机会。

  威廉姆斯最近几个赛季重新回到了巅峰水准,上赛季拿下了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本赛季排名站赛首站澳洲赛打进决赛。本届上海大师赛上,威廉姆斯连续大比分横扫希金森、米尔金斯和史蒂文斯,半决赛中逆转6-5险胜罗伯逊后晋级决赛。决赛中威廉姆斯对手是塞尔比,后者最近两个赛季表现非常稳定,年终排名高居第三位,本届上海大师赛上连克邦德、柯普、墨菲和马克金之后晋级决赛。

  在下午进行的上半段比赛中,两人从一开始便杀得难分难解,比分从1-1、2-2交替上升。战至3-3后,塞尔比开始凭借精密的防守逐渐占得上风,比分一直处于领先,并最终5-4领先结束了下午的比赛。

  晚间进行的下半场比赛同样惊心动魄,两人一路战成了7-7。关键第15局,威廉姆斯开始发威,将比分拉开,并在随后的一局顺利拿下,以9-7率先获得赛点。

  第17局对于塞尔比而言是生死考验,在输掉这一局就输掉整场比赛的压力下,塞尔比开局便出现失误。威廉姆斯乘势上手,并在随后的防守中占得先机。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的气氛也越来越紧张,而本届赛事最不可思议的一幕也随之出现。

  比赛中,塞尔比在一次解斯诺克的过程中白球几乎同时撞到了紧靠在一起的粉球和红球。当裁判喊出“foul and miss”后,威廉姆斯开始要求裁判对球进行复位,而塞尔比对此并不认同,他认为自己先打到了红球。比赛不得不因此而中断,两人随裁判来到记分台调取录像一遍遍观看,不过从录像慢镜头重放中还是始终无法判定白球是否先碰到粉球。在僵持了5分钟之后,裁判最终裁定此球并不犯规,始终坚持自己意见的威廉姆斯摇了摇头,接受地接受了裁判的判罚。

  也许是这个球的判罚影响了威廉姆斯的情绪,在轮到击球时,威廉姆斯出现了致命失误,塞尔比乘势上手逆转了比分,将比赛拖入了残酷的决胜局。

相关新闻:

·上海赛塞尔比10-9胜金左手 夺个人排名赛第二冠
·塞尔比:荣登TOP1实现儿时梦想 奖金给妻子买鞋
·威廉姆斯:裁判葬送我的比赛 这种方式输球憋屈
·威廉姆斯错失冠军失望至极:我不想再打斯诺克
·上海大师赛现最精彩决赛 塞尔比威廉姆斯造经典
·塞尔比展现逆转王风采 金左手连续两站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