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大连实德VS河南建业

权磊:我们都是文加达的足球儿子 保级需要三分

来源:搜狐体育博客 作者:刘仁铁
2011年09月11日23:53

  这是一场必须全取三分的比赛。昨晚在金州主场迎战河南队,而河南队的主教练邦弗雷雷曾经是大连实德的主教练。狭路相逢,大连实德需要三分就与河南队同积22分。率先打破僵局的是大连实德的“老将”权磊。权磊说“赛前主教练文加达说今天必须赢!无论场上、场下还有看台上的队员,你们都是我的的足球儿子!大家要一起帮助球队,一起付出!球队保级,需要三分。2006年出事后,我一直在等带一个机会。今天,我抓住了!”

  当年在梯队的时候,权磊曾被誉为天才少年。权磊的小时候外号叫“胖子”,一提起“胖子”,无论是队友还是家长,都说“胖子”是块好料,看“胖子”踢球不耽误事儿。在足球界,评价一个球员“踢球不耽误事儿”,意味著此人踢球已经达到了一个境界。

  然而造化弄人,2006年10月权磊出了一档子事儿,导致“胖子”一年多在球场上不见踪影。后来“胖子”复出,却难见当年之风采。“胖子”一直在努力,一直在等待。昨晚,他终于抓住了一次机会。权磊说:“下半场5分钟左右,,阿德边路传中,皮球被对方后卫顶出禁区外,我在在后点得球后,位置很好。我想,一定要把球打进门框内。这时一个后卫在我身前上来站住了,后没继续顶我,我就用左脚来了一个穿档球打入远角。”

  进球后的权磊飞身滑躺在草坪上。权磊说:“那是一种释放!今年我有好几个机会,像打天津和上海,可惜都住抓住。可以说,5年了,终于等到了!能不高兴吗?”

  回到基地后,权磊筑抓电话打给家里,电话里的妈妈好开心。权磊妈妈说:“儿子,不容易,5年了,就等一个进球!”权磊爸爸比妈妈还高兴:“好!再接再厉!”

  回到自己的小窝,权磊和女友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权磊说:“我出事一年左右认识了现在的女友。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她和我的父母一起陪我走过。我感谢她。”

  从2006年到2011年,权磊等了五年。五年磨一剑,其中甘苦,只有权磊自己知道。(刘仁铁)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