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1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诸瑛详解争议判罚 艾瑞恩精准裁决展现金章风采

来源:台球视界
2011年09月12日00:28

  TOP147.com上海讯,2011年9月11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在上海大舞台展开了最后的决战,在威廉姆斯与塞尔比第十六局比赛中,出现了一次争议判罚,美女裁判诸瑛马上在自己的微博上对判罚做出了解释。


  比赛进行到第十六局,威廉姆斯48-1领先时做出一杆斯诺克,塞尔比解球时白球几乎同时接触到了粉球和红球,此时威廉姆斯认为塞尔比犯规,而塞尔比则坚持自己先解到了红球,当值主裁判艾瑞恩·威廉姆斯不得不借助录像回放做出裁决,长时间观看后,威廉姆斯做出了没有犯规的裁决,威廉姆斯只能选择上台击球,但一颗贴库球不中为塞尔比留下了机会,塞尔比虽然在得到51分后出现失误,但随后马上用一杆斯诺克为自己创造了机会,完成清台,挽救了一个赛点。

  关于最后的裁定,国际金章裁判诸瑛马上在自己的微博上做出了解释,诸瑛写道:“规则里有一条,如果母球在一瞬间几乎同时击中一颗合法目标球和一颗非法目标球并且难以判断先击中哪颗球时,该情况即被假设为合法目标球先被击中。”由此看来,威廉姆斯的判决准确无误。

  斯诺克裁判员经常被认为是“最为轻松的裁判员”,但这绝对是对斯诺克裁判员的一种误读,斯诺克是一项规则繁多而且运动员心理容易起波动的运动,因此一次误判很有可能对比赛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因此裁判员们必须在现场做出及时准确的判决,而这则建立在一名裁判员对规则的纯熟掌握以及超强的临场驾驭能力。

  抛开比赛本身不谈,国际级金章裁判艾瑞恩·威廉姆斯在比赛中做出的判罚让我们充分领教了国际级裁判的风采。而诸瑛在微博上的及时解答,也向所有球迷证明了中国裁判的水平,希望不久后,我们能在国际级比赛的决赛舞台上,看到这位中国美女裁判的风采。

  (李晓龙)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