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1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上海赛塞尔比10-9胜金左手 夺个人排名赛第二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1年09月12日00:48
组图:塞尔比夺冠亲吻奖杯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1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行最后的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和世界排名赛第三的塞尔比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双方战至决胜局方才分出胜负,最终塞尔比10-9击败威廉姆斯,夺得本届上海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也是上海大师赛诞生的第五个冠军。

  威廉姆斯最近几个赛季重新回到了巅峰水准,上赛季拿下了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本赛季排名站赛首站澳洲赛打进决赛。本届上海大师赛上,威廉姆斯连续大比分横扫希金森、米尔金斯和史蒂文斯,半决赛中逆转6-5险胜罗伯逊后晋级决赛。决赛中威廉姆斯对手是塞尔比,后者最近两个赛季表现非常稳定,年终排名高居第三位,本届上海大师赛上连克邦德、柯普、墨菲和马克金之后晋级决赛。

  在双方上半场9局比赛中进行了精彩的对攻大战,一上来威廉姆斯就打出一杆74分清台逆转,随后塞尔比控制主动权,拿下第二局后第三局单杆打出113分总比分反超。第四局威廉姆斯一杆拿下68分制胜,第五局塞尔比回敬一杆78分,第六局比赛中威廉姆斯打出高水平,单杆拿下132分清台追成3-3平。随后塞尔比连胜两局,其中第八局打出单杆95分,威廉姆斯拿下第九局,上半场战罢塞尔比5-4领先威廉姆斯一局。

  第十局比赛中,塞尔比率先上手拿下32分,随后比赛陷入防守争夺,塞尔比再度上手连得22分后做斯诺克,威廉姆斯解球失误罚分。随后双方在最后一颗红球上争夺,威廉姆斯做安全球出现失误,因为落后较多所以放弃了这局,塞尔比6-4领先。第十一局比赛中,开球后两名选手都是选择贴红球堆,比赛不得不重新开球,威廉姆斯率先拼球上手拿下46分,随后比赛中两名选手接连出现进攻失误,关键时候还是威廉姆斯抓住了机会,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5-6落后一局。

  第十二局比赛中,开球后比赛进入了防守争夺,威廉姆斯一杆进攻没能将黑球打进,黑球封住了袋口,两名选手陷入防守争夺,不断将红球打向黑球封住的这个袋口附近。安全球争夺中,威廉姆斯率先出现失误将黑球撞入袋中,塞尔比上手连得7分形成超分选择做防守。威廉姆斯并没有放弃,上手连得18分后在绿球上作出斯诺克球,塞尔比解球失误被罚分,但威廉姆斯随后的进攻拿下7分后就出现失误,塞尔比抓住机会拿下这局,总比分7-5领先。第十三局比赛中,威廉姆斯在这局始终控制着主动权,69-5领先时形成超分,塞尔比放弃了这局,威廉姆斯紧咬比分,6-7落后塞尔比一局。

  第十四局比赛中,塞尔比率先上手拿下28分,随后比赛陷入长时间防守争夺,威廉姆斯控制了主动权,上手后65-32超分。随后塞尔比试图通过斯诺克扳回比分,连续多次尝试失败,威廉姆斯上手打进蓝球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7-7平。第十五局比赛中,双方在这局陷入了缠斗,威廉姆斯控制着主动权,一度70-35形成超分,随后塞尔比开始尝试斯诺克球,几次尝试失败后塞尔比放弃了这局,威廉姆斯8-7总比分反超。

  第十六局比赛中,开球后形成斯诺克球,威廉姆斯解球先碰到粉球被罚分,但没有形成漏球。安全球争夺威廉姆斯占据了主动权,长台拼球上手后单杆拿下88分胜出这局,总比分9-7领先率先拿到了决赛的赛点。第十七局比赛中,威廉姆斯率先上手拿下46分,随后比赛产生了争议,塞尔比解球中母球率先碰到红球还是粉球产生了疑问,最后经过多方录像确认才得以继续进行。威廉姆斯显然受到了影响,接下来进攻出现了失误,随后塞尔比抓住机会上手,连得43分后做斯诺克,威廉姆斯解球被连罚两杆,随后塞尔比抓住机会清台拿下这局,挽救一个赛点总比分8-9落后一局。

  第十八局比赛中,威廉姆斯率先上手拿下8分,随后比赛进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威廉姆斯凭借精准的进攻再度打开局面,取得36-4的领先优势。随后塞尔比开始追分,比分一度追至32-40落后8分,比赛再度进入防守争夺。塞尔比在最后一颗红球上作出斯诺克球,威廉姆斯解球被罚掉22分,随后解球成功形成反吊,虽然塞尔比一杆成功解球但是漏气了,威廉姆斯上手打绿球的时候出现致命失误,塞尔比抓住机会上手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9-9平,比赛将进入决胜局的争夺。

  决胜局开始,威廉姆斯长台拼球没能打进红球留在了袋口,随后塞尔比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31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塞尔比做出斯诺克,威廉姆斯解球母球摔袋,塞尔比上手拿下8分后再度选择防守。塞尔比随后再度上手,一杆超分成功拿下这局,这样塞尔比就以总比分10-9击败威廉姆斯,夺得本届上海大师赛冠军。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上海赛塞尔比10-9胜金左手 夺个人排名赛第二冠
·塞尔比:荣登TOP1实现儿时梦想 奖金给妻子买鞋
·威廉姆斯:裁判葬送我的比赛 这种方式输球憋屈
·威廉姆斯错失冠军失望至极:我不想再打斯诺克
·上海大师赛现最精彩决赛 塞尔比威廉姆斯造经典
·塞尔比展现逆转王风采 金左手连续两站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