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1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塞尔比:荣登TOP1实现儿时梦想 奖金给妻子买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9月12日01:54
组图:塞尔比夺冠亲吻奖杯

  9月11日,2011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行最后的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和世界排名赛第二的塞尔比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塞尔比10-9击败威廉姆斯,夺得本届上海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也是上海大师赛诞生的第五个冠军。这个冠军也帮助塞尔比成功超越威廉姆斯,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赛后,塞尔比表示,“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想得到世界第一的头衔,当然我还要继续努力,因为很多人都希望得到这个位置。”

  威廉姆斯最近几个赛季重新回到了巅峰水准,上赛季拿下了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本赛季排名站赛首站澳洲赛打进决赛。本届上海大师赛上,威廉姆斯连续大比分横扫希金森、米尔金斯和史蒂文斯,半决赛中逆转6-5险胜罗伯逊后晋级决赛。决赛中威廉姆斯对手是塞尔比,后者最近两个赛季表现非常稳定,年终排名高居第三位,本届上海大师赛上连克邦德、柯普、墨菲和马克金之后晋级决赛。

  今天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在下午进行的上半段比赛中,两人从一开始便杀得难分难解,比分从1-1、2-2交替上升。战至3-3后,塞尔比开始凭借精密的防守逐渐占得上风,比分一直处于领先,并最终5-4领先结束了下午的比赛。

  赛后,塞尔比表示,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开始的时候我打得还不错,下午应该打得更好,应该是6-3领先的,所以还是有些失望。”

  晚间进行的下半场比赛同样惊心动魄,两人一路战成了7-7。关键第15局,威廉姆斯开始发威,将比分拉开,并在随后的一局顺利拿下,以9-7率先获得赛点。关键的第17局,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导致威廉姆斯心态失衡,最终被塞尔比实现大逆转。晚间的比赛,这场纠结的比赛也让两人筋疲力尽,塞尔比说,“晚上我几乎是挣扎着打下来的,我的失误给威廉姆斯造成了很多机会,我的机会其实也不少,但威廉姆斯抓住很多机会给我带来很大压力 ,所以能够最后赢下比赛我很高兴。”

  自2009年威尔士公开赛夺冠后,塞比尔便再也没有收获第二个冠军。对于这个迟来的冠军,塞尔比显得非常珍惜,“这是我09年威尔士公开赛之后第二冠,在那之后我的确打了许多比赛,可能表现不是非常好。在德国公开赛上,有机会跟罗尼交手,最后打进决赛非常不容易,这两年我对阵的都是非常顶尖的选手,包括今天的马克-威廉姆斯。”

  赢下这个冠军,让塞尔比成功超越威廉姆斯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对于这个梦寐以求的成就,塞尔比表示,“这当然是一种非常好的感觉,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想得到世界第一的头衔,当然我还要继续努力,因为很多人都希望得到这个位置。”

  塞尔比说,自己每年到中国来两三次,“我非常喜欢来中国比赛,但是在上海的比赛总是会很艰难,气候有一些热,很不适应,对所有选手都是这样,这也是上海这个赛事唯一遗憾的地方。”

  拿到这个排名赛的冠军,塞尔比也收获了6万5千英镑的奖金,之前,塞尔比曾说如果夺冠,自己会给妻子买双心仪的鞋子。今天他如愿登顶后表示,“这是我三年来夺得的第一笔冠军奖金,虽然不多,但绝对够给她买双鞋的。”

相关新闻:

·上海赛塞尔比10-9胜金左手 夺个人排名赛第二冠
·塞尔比:荣登TOP1实现儿时梦想 奖金给妻子买鞋
·威廉姆斯:裁判葬送我的比赛 这种方式输球憋屈
·威廉姆斯错失冠军失望至极:我不想再打斯诺克
·上海大师赛现最精彩决赛 塞尔比威廉姆斯造经典
·塞尔比展现逆转王风采 金左手连续两站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