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鲁迪夺命三分剑剑穿心 单节三抢断上演猛龙过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12日02:21
组图:西班牙狂胜法国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2011年9月11日23点,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第二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E组的一场小组头名争夺战中,西班牙最终以96-69大胜缺少了球队核心人物托尼-帕克以及乔金-诺阿的法国队,在打破法国队本届欧锦赛不败金身的同时,亦跃居E组榜首。今天球队获胜的功臣当属鲁迪-费尔南德斯了,费尔南德斯在上场20分钟的时间里,8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高效进攻得到15分,同时还抢到4个篮板并送出6次助攻,更在单节凭借着3次抢断帮助西班牙队迅速拉大与法国队的分差,一举奠定胜局。

  今晚的比赛一开场,费尔南德斯就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9分20秒,费尔南德斯妙传队友纳瓦罗底线命中三分,紧接着又利用法国队的失误快下至禁区急停跳投成功,西班牙队打出了5-0的开局。6分07秒,费尔南德斯突破至篮下吸引对方两人包夹后,回身将球分给外线无人盯防的保罗-加索尔,后者帮助球队再添3分。首节比赛,费尔南德斯贡献2分和2次助攻。

  第二节比赛进行了一半时,费尔南德斯替换圣埃米特里奥上场。刚一上场的费尔南德斯便再次助攻纳瓦罗投入一记三分,帮助西班牙队在法国队将比分追至反超后再次领先对手2分。

  上半场比赛结束,费尔南德斯得到2分送出3次助攻,他的表现似乎更像是队中的组织后卫。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西班牙仅领先法国队1分。9分24秒,塞拉芬传球遭到费尔南德斯抄截,他快速推进将对方的防守球员远远地甩在身后,高高跃起将球扣入篮筐。仅一个回合后,费尔南德斯又成功抢断奥比西,他一条龙快下再送上一记暴扣,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7分58秒,正当球迷还沉浸在上两个回合的兴奋中时,法国队球权,迪奥在中场刚一发球就被眼疾手快的费尔南德斯一把抢下,他运球至右翼45度处张手就是一记三分,49-40。1分半的时间内,费尔南德斯将自己的三次抢断成功地转化为7分的得分后,西班牙队将分差拉开至9分。然而,费尔南德斯的表演还没有就此结束,5分49秒,费尔南德斯摆脱防守球员后溜至左侧零度角处,接卡尔德隆助飙中三分。仅仅过了半分钟,法国队的防守还没有落定,费尔南德斯又在同一位置接队友卢尔的传球后果断出手,皮球空心入网。表演仍未尽兴的费尔南德斯在两分钟后,运球至圈顶,直接将球传给篮下的小将卢尔,与其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空中作业。此时的西班牙已将分差拉大至22分。费尔南德斯第三节6投5中,三分球4投3中,带领西班牙队单节净胜法国队19分,法国队也就此缴枪投降。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