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德国新闻

诺天王携卡曼屡吃败仗 德国与中国男篮问题相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9月12日04:47
组图:德国不敌立陶宛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1欧洲锦标赛第二轮的关键比赛里,德克-诺维茨基与克里斯-卡曼领军的德国队不敌立陶宛,这让他们无缘1/8决赛。拥有诺维 茨基与卡曼两名全明星内线的德国,为何战绩一直不理想?让我们回顾一下诺天王与卡曼联手后,德国在国际赛场上的战绩,已经德国队的阵容问题。

  2008年,卡曼已经获得了德国护照后,他开始为德国队效力,从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落选赛开始与诺维茨基联手,为德国队效力。在2008年奥运会 的落选赛上,在对阵波多黎各的关键比赛里,诺维茨基与卡曼联赛作战,那场比赛诺维茨基不再是孤军奋战,他砍下32分并抢下9个篮板,而刚与诺维 茨基联手的卡曼也贡献了10分12篮板的两双,除此之外,德国的两名后卫哈曼与格林分别有19分和15分的贡献。诺维茨基有了卡曼作为帮手手,第一 次合作就帮助德国搭上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末班车。

  在北京奥运会上,德国与美国队在奥运男篮小组赛中同处B组,但是在奥运会上,德国输给西班牙,诺维茨基贡献11分5篮板,卡曼8分10篮板,他们最 终敌不过加索尔兄弟领军的西班牙。甚至在与中国的对决中,诺维茨基砍下24分17篮板,卡曼10分12篮板也无法赢下比赛,那场比赛德国55-59输给中 国。在与美国的比赛里,更是以57-106的比分被屠杀。在奥运会的征战,诺维茨基与卡曼联手的最终战绩,在12支队伍中排名第10,战绩非常惨淡。

  在今年欧洲锦标赛上,再一次为奥运会门票而战的诺维茨基与卡曼,在关键的比赛里输给了立陶宛,无缘下一轮的比赛。这一次参加欧洲锦标赛的德国 队与2008年征战奥运会的德国队,在人员组成上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是德国的后卫和小前锋的实力与表现都难以给诺维茨基和卡曼有力的支援。德国输 给立陶宛这场比赛,诺维茨基与卡曼基本包揽了大部分的进攻,后卫无法有效的将球送到诺维茨基手里,其他人不敢进攻,这让立陶宛队员可以肆意去 围剿诺维茨基与卡曼。

  对德国队来说,他们虽然拥有了诺维茨基这名顶级的球星,又有卡曼这样出色的内线球星,但是在后卫线上的球员实力实在过于羸弱,这让他们在国际 大赛中屡遭败仗。德国在第一轮的小组赛里也是跌跌撞撞,甚至靠着一些运气才最终晋级。可以说,现在的德国队与曾经的中国队非常相似,内线有超 级巨星,无奈外线实力过于薄弱,以至于在国际大赛里总是无法取得好的成绩。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