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裁判向梅西亮黄牌意外伤球员 铁肘打倒巴萨对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许凯
2011年09月12日05:50

  本周中,巴萨就要在主场迎来与AC米兰的欧冠小组赛。然而在昨天,巴萨却在2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在客场被皇家社会2:2逼平,还付出了新援桑切斯重伤将缺席6至8周的代价。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还发生了裁判向梅西出示黄牌却不慎撞倒对方球员的趣事。

  主裁抬手亮黄牌误伤 梅西对手挨铁肘倒地

  这有趣且富有争议的一幕,发生在下半场伤停补时第2分钟。当时梅西得球后突入禁区内,面对主队皇家社会球员卡达姆罗的防守,梅西突然如弹射般飞出倒地。就在大部分人以为梅西遭对手犯规可能获得点球时,主裁判却向梅西出示了黄牌,并上前警告其不要假摔。搞笑的是,在抬手向梅西亮出黄牌的一瞬间,这位主裁的手肘却不慎击打到了身后的主队中场主力苏鲁图萨,这位倒霉蛋在挨了主裁的铁肘后,立马失去重心痛得倒在球场上。

  然而,这位主裁大人却没有发现自己的误伤,继续上前警告梅西。尽管这一判罚似乎还存在争议,但梅西对这一判罚并没有很愤怒,反而微笑着对主裁判解释起来,也许在解释自己并非假摔骗点球,或许还可能顺带调侃这位主裁肘击球员也该被罚下。

  球场误伤屡见不鲜 主裁曾因挂彩下场

  尽管主裁误伤球员,在球场上还并不多见。但是球场误伤事件却是屡见不鲜,主裁边裁往往更容易成为倒霉蛋与受害者。在英超、西甲比赛中,主裁判与边裁被奔跑中的球员撞倒在地,被运行的足球击中的事情,都不乏先例。而在以前马德里竞技对西班牙人的一场西甲比赛中,更是出现了主裁判因大腿肌肉拉伤而被迫下场。最后起用第4裁判执法的趣事。此外,还出现过边裁因为执法的旗杆被球员撞坏临时更换的意外,而这位边裁也被撞得人仰马翻。

  更有趣的是,在巴西国内一场比赛中,敬业的边裁为了跟上球的速度一路狂奔,却不慎碰到在场边指挥的球队主帅,结果两个人“两败俱伤”,搞得非常狼狈。因此在球场上,如何避免相互间的误伤,也许也该提上国际足联的议程上来了。 许 凯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