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人和

落寞王云难割舍浐灞每场都看 年底转会首选申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怡
2011年09月12日06:18
  中秋节的来临并未让中超有丝毫喘息,今日大连实德队将兵抵西安,提前备战周三上演的陕连大战。在大连阵营中有一位特殊的人物让狼迷牵肠挂肚,虽然他已更换门户,但球迷只把他当做去远方旅行的子弟兵,这便是王云,一位曾在省体叱咤五载的主人,浐灞队曾经的中场灵魂。昨日下午,本报记者采访了这位老友,说到西安、说到浐灞队,王云无限感慨。

  不埋怨 “出来了就不后悔”

  让时光回到今年1月初,在海南随浐灞队一起集训的王云怎么也没想到大连会相中他。大连在求购陈涛遭天津截和之后,将目标锁定王云。大连开出的优厚条件和诚意邀请令王云难以拒绝,而2010赛季在科萨手下不如意的经历让他最终下定决心。当时浐灞队还未正式进入冬训期,而大连队在韩国人朴成华的带领下已进入实战演练阶段,王云满怀信心投奔而去,但没多久就伤了。“刚开始就伤了两周左右,后来因为脚踝受伤休息了一个多月。”王云无奈地说。迄今为止,王云代表大连队参加过三场中超比赛,其中两次首发,一次替补,王云的处境显然也不是实德俱乐部所期望的,俱乐部有关负责人特意请朴成华关照王云,却被这位韩国教头认为是给其施压,为此还质问了王云。就此王云逐渐远离18人名单,只能把努力训练的成果释放在预备队联赛上。

  葡萄牙籍主帅文加达的到来并未改变王云处境,新教头主打的是442的平行站位战术,中场设置两名防守型后腰,不仅是王云,安贞焕也是派不上用场。“现在回想起来,是否会后悔转会的决定?”记者问道。“不后悔!我又不是小孩子随随便便做一个决定,今年包括去年的经历对我的人生非常重要,让我能重新审视自己,我原先一直在浐灞队踢球,出来后才发现外面是这个样子,与自己想象的完全不同。既然出来了就不后悔,毕竟这是我自己的选择。”王云坚定地说。

  难割舍“浐灞每场球都看”

  在陕西效力的五年时光给王云留下太多美好回忆,“马上就要回到西安了,心里感觉既兴奋又激动,我对西安的感情非常特殊,仅仅用‘回家’两个字是无法形容的。”虽然加盟大连队,但陕西足坛的一举一动仍牵动着王云的心。“这个赛季几乎浐灞队的每场比赛我都看,没时间看转播就看比赛视频。”王云说。据他本人所述,闲暇之余他时常浏览浐灞球迷论坛,“过去一直都在看,习惯了。”每当浐灞队中场组织处于混乱之际,狼迷们自然就想到王云,许多球迷在论坛上大声疾呼召回王云,大家的关心和爱护让王云非常感动,即便身在大连,王云与不少铁杆球迷还保持联系,过去五年建立的情感让王云和狼迷把彼此当做了一家人。

  对于浐灞队每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的表现,王云也是非常关注,“每当形势很好的时候总在客场输给一些急于获胜的球队,比如申花,此前申花已经九轮不胜了啊。”不过谈到浐灞队具体的技战术层面问题,王云选择了回避,“每个球队存在的问题都不一样,都有本难念的经。”本赛季浐灞队立志拿到亚冠资格,说到形势,王云显然认真分析过:“现在比分还没拉开,还有机会,千万不能放弃。其实今年的机会很好,山东、申花等传统强队都表现得不是很理想,机不可失啊。”如今要以一个客人的身份重回西安让王云感慨万分,“可以说,我把球员生涯的最宝贵五年都留在了西安。我在西安还有两套房,我和老婆商量了,这房子无论如何也不能卖,总觉得自己和西安还有缘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