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塞尔比两救赛点逆转金左手 称奖金全给妻子买鞋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12日09:18

  今天凌晨,交通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终于画上了一个完美句号,决赛中,马克·塞尔比与马克·威廉姆斯经历了艰苦鏖战,塞尔比以10比9逆转胜出。塞尔比这个上海大师赛无冕之王终于亲吻到了冠军奖杯,而他的世界临时排名也跃居第一。

  塞尔比挽救两赛点逆转

  虽然希金斯、奥沙利文、丁俊晖等热门选手悉数落败,但这场决赛堪称巅峰对决,杀入决赛的塞尔比世界排名已经超过希金斯,攀升至第二,如果他能够在决赛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他就将取代威廉姆斯成为世界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大师赛上,塞尔比的成绩一向不俗,总共5次参加比赛,4次杀入4强,此番更是一举冲进决赛,“莱切斯特小丑”堪称上海大师赛的无冕之王。

  不过翻开历史,胜利的天平似乎更倾向于威廉姆斯,两人此前交锋7次,威廉姆斯6胜1负,在今年的德国大师赛决赛中,威廉姆斯就曾以9比7击败塞尔比。因此,外界一致看好威廉姆斯。

  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的对垒,上海大师赛无冕之王与自己克星的较量……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这都是一次火星撞地球般的碰撞,而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上海大师赛历史上最令人叫绝的一场决赛。

  双方的比分始终胶着,上半场塞尔比5比4领先,下半场风云突变,威廉姆斯不仅将比分追成7比7,还以9比7抢到先手,只要再赢下一局,威尔士人就可以触摸到冠军奖杯,然而随后的一切让所有人咋舌。塞尔比屡次在不利局面下寻找到突破口,艰难将比分追成9比9,一切像极了1/4决赛他与墨菲的对阵,当时他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获胜,面对一个如此坚韧的塞尔比,此刻一向强悍的威廉姆斯也心理崩溃,决胜局,塞尔比64比0零封威廉姆斯,笑纳冠军。

  自称婚姻让其迎来质变

  一直以来,塞尔比身上都存在一个怪现象,即决赛恐惧症,此前5次进入排名赛决赛但只在2008年赢得过威尔士公开赛冠军,著名评论员亨顿甚至评价塞尔比过于胆怯,“一到决赛,他的胜率就下滑得厉害,他似乎想的是如何去尽力不输球,而不是去努力控制局面,控制对手。”不过这一回所有的怪圈都被塞尔比刺破,“我要去享受这场决赛。”就像半决赛胜出后的从容一般,带着这样的心态走进决赛的塞尔比比任何时候都恐怖。

  为什么塞尔比会迎来质变?“我刚刚结婚,我觉得婚姻是如此美好,甚至我的斯诺克成绩都因此变得更好了。”塞尔比此前这样看待自己的转变,今年5月份他与女朋友完婚,虽然这一定程度上让塞尔比的女性粉丝少了不少,但在球场上他的表现却不断攀升,赢得冠军后,塞尔比进账65000英镑的冠军奖金。如何用这笔钱?按照他自己的设想要为妻子准备一个礼物,“我想给她买双新鞋,她喜欢各种各样的鞋子。”今年的大师赛,包括希金斯、威廉姆斯都将自己的太太带到了上海,塞尔比现在也有了相似的想法,“如果大家对她很友好,下次比赛我会带上她。”

  “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兴奋归兴奋,不过回顾这场长达8个多小时的决战,塞尔比自己也是心有余悸,“上半场我的手感不错,我认为我应该可以赢下6局球,但结果只打成5比4,下半场威廉姆斯的机会更多,我则有很长一段时间感到不顺,他应该拥有更大的胜面,但是我顶住了压力,很幸运地实现了逆转。”

  从上海大师赛的无冕之王到真正的冠军,塞尔比无疑是这一夜最幸福的人,他坦言自己喜欢上海、喜欢上海大师赛,“我真的很喜欢在这里比赛,这里的球迷很热情,每次我在这里都发挥得不错,现在成为了第九个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我会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