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激励”大史跑出赛季最佳 过中秋要陪父母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12日09:00
  本报讯记者 陈宏

  今天是中秋佳节,忙碌的飞人刘翔也终结了所有的活动,商业的、公益的,连夜从合肥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现场赶回上海,陪父母过节团圆,一切的荣耀和掌声、责任和义务,都在此刻暂停。

  当主持刺激队友跑出赛季最佳

  昨天的全国田径锦标赛,由于种种原因,刘翔团队最终选择了让飞人用互动性更强的方式参与,而没有和队友们同场竞技。“这也是帮助中国田径进行推广的一种方式。”一位刘翔团队成员告诉本报记者说。

  在110米栏决赛之前,他和孙海平利用比赛间隙,在比赛现场对多名小跨栏队员进行了技术指导,而他和小队员们强调说,按照中国运动员的特点,“练好技术是关键,从小就要打好技术基础。”

  技术指导完毕,他留在了跑道边,和央视记者冬日娜一起开始给110米栏做现场解说。有刘翔在旁边看着,今年状态一直不太好的史冬鹏突然爆发,跑出了13秒41的成绩夺冠。“大史跑出了个人今年的最好成绩,恭喜他!”刘翔说,“今天比得真不错啊,姜还是老的辣。”解说完毕,他也冲上去挨个儿拥抱了自己的队友。

  当颁奖嘉宾“怪怪的”

  刘翔的任务可不仅仅是做技术指导和现场主持人,他还接受了中国田协的另一重任,就是做110米栏的颁奖嘉宾。由于获得前三名的史冬鹏、谢文骏和江帆都是他非常熟悉的队友,所以这奖颁得颇为尴尬,刘翔也说:“感觉怪怪的。”

  刘翔是和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一起颁的奖,包括了奖牌和奖状。结束后,几人嘻嘻哈哈一起合影,刘翔笑着说:“给三位队友颁奖,有点怪,但还不错啦,总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接下来大家都好好训练,利用冬训再把状态提上去,可以在明年的赛事尤其是奥运会上跑出好成绩!”

  陪父母过完中秋再训练

  为了这次给中国田径做推广,刘翔是10号晚就赶到了合肥。而在当地,由于组委会的宣传,他也不出意料地受到了狂热的追捧,从到达体育场到最后离开,一路有人索要签名和合影,甚至把路堵得水泄不通。不过,在外面再是天王明星,刘翔还是没忘了要回家过节。“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我今晚就赶回去,陪父母过节,毕竟这是团圆的节日嘛!”刘翔说。

  尽管父母前不久一起去了韩国大邱看他的世锦赛比赛,但在赛场见得并不多,回来之后刘翔又连着参加了几个活动,“马上就要开始冬训了,到时候又是封闭训练,所以他很希望能多和家人聚聚。”刘翔团队也解释说。“也就是一起吃月饼赏月,和大家一样,正常过。”刘翔家人说。“过完就恢复训练了!”刘翔说。

  作者:陈宏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