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影帝难堪火箭雄起大任 休城亟需补强五号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9月12日09:29
 马丁微笑


  北京时间9月12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克里斯蒂安-温菲尔德撰文指出,火箭新赛季要想重返季后赛,仅指望凯文-马丁和斯科拉是不够的,休斯顿亟需引进一名战力不俗的中锋球员,以此来弥补姚明退役留下的损失。编译如下:

  姚明宣布退役,这对于火箭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坏消息。虽然休斯顿人早就做好了思想准备,但当担心变成现实时,火箭高层所遭受的打击还是显而易见的。展望新赛季,火箭要想重返季后赛,难度是可想而知的。

  是的,失去姚明并不会让火箭彻底失去战斗力和竞争力,上赛季他们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打的虎虎生威,令人肃然起敬。所以,我们并不能早早笃定,火箭下赛季季后赛彻底没戏。如果谁无视火箭的韧性,那也许是错误的。

  基于此,火箭下赛季的前景让人有些纠结。他们拥有斯科拉和凯文-马丁这两名超级球星,这是他们冲击季后赛的最大倚仗。但如你所知,这两名球员在球场上获得的帮助和支援偏少,这让他们显得有些孤单。因此,火箭如果寄望马丁和斯科拉来冲击季后赛,似乎有些勉为其难。

  选秀大会上,火箭得到了莫里斯、莫蒂埃尤纳斯和帕森斯这三名前场球员,这在很大程度上补强了球队的前场实力,但问题在于,这三名球员无法为球队带来立竿见影的帮助,他们需要时间来磨砺和提高,很难在短期内就提供战力。换句话说,火箭的前场仍然需要补强,他们需要的是能提供及时战力的大个子。

  客观的说,NBA目前的优秀大个子球员越来越少,火箭要想觅得一名合适的中锋并不容易。上赛季他们曾寄望塔比特,但他似乎是个扶不起的阿斗,无法给休斯顿人带来惊喜。

  在姚明退役之前,海耶斯是火箭的5号位首选,并有着很不错的发挥。但客观的说,海耶斯固然是个好蓝领,但身高劣势是他永远无法弥补的短板,他的一对一盯防能力尚可,但盖帽和干扰对手投篮能力差,进攻端的上升空间也不大,从长远来看,他不是火箭首发中锋的最佳人选。

  考虑到莫雷是个很精明的总经理,他肯定很清楚球队的现状,也肯定很清楚球队需要补强哪个位置。上赛季莫雷就曾暗示会做大交易,但后来并没有得逞。可以想见,他追逐优秀中锋的步伐并没有终止,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机会而已。

  如果火箭新赛季能觅得一名篮下防守出色、稳定性好、擅于封盖和具备一定得分能力的大个子,那么他们有望成为西区的一匹黑马,重返季后赛并带给火箭球迷惊喜。(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