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鲨鱼:OK恩怨是禅师一手策划 詹韦有冲突难共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2011年09月12日09:30
奥尼尔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12日,“大鲨鱼”奥尼尔在10-11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19年辉煌的职业生涯使得他成为了联盟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之一,使得他毫无疑问会在不久后入选名人堂。而在最近接受“Times-Picayune”杂志采访时,奥尼尔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谈到自己的退役想法、谈到与禅师、科比、韦德、詹姆斯的合作,谈到他在凯尔特人的最后岁月……

  问:你如何看待勒布朗-詹姆斯在上赛季总决赛对阵小牛时的低迷?

  奥尼尔:我不认为是压力造成了他的低迷,的确他会承受巨大的压力,但并不是只有他面临那样的处境。勒布朗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不过在总决赛中,他总是在考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他想的太多了,而这困扰了他的表现。

  勒布朗会承受很大的压力,但是每个人在那个时候都压力巨大,乔丹、魔术师约翰逊、伊塞亚-托马斯、韦德还有我,都曾经在总决赛处于巨大的压力下。我知道詹姆斯是一位团队至上的球员,在总决赛中,我想他过多的为队友考虑了,总是相让队友们更多的融入比赛,而不是自己挺身而出去接管比赛。

  很多人会说,勒布朗和韦德在热火有“总裁和副总裁”的主次之分,很多人把他和韦德比作乔丹与皮蓬,但是实际上两人的关系并非如此。他们之间更像是乔丹与威尔金斯,两人会相互冲突会争夺出手权。

  问:你认为帕特-莱利与菲尔-杰克逊,谁是更好的教练?

  奥尼尔:菲尔是男人中极品,他始终如一,他每天都坚守同样的信念,每天都让我们去训练三角进攻战术。他试图通过每天的训练让我们对他的战术充满信心,他经常会在赛前告诉我希望有怎样的表现,比如希望得到29分和15个篮板,而我按照他的要求去做;他告诉我希望这个赛季有MVP的表现,而我也做到了,这就像是一个测试,而我通过了考验。

  有趣的事情是当我与科比之间有一些争吵时,菲尔从不说什么,他知道这会激烈我们两人更加出色,当看到我们在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时,大家就忘记了一切。不过科比和我在训练中的确有一些矛盾,他会告诉一位记者一些事情,而我会告诉通过另一位记者发表看法,而对于此事,菲尔一直不进行干预,我想这是他的计划的一部分。

  问:你认为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谁是最好的队友?

  奥尼尔:他们三人是不同的类型,最初我是带着科比打球的,后来我是与韦德并肩战斗一同打球,我对这个机会非常珍惜,因为我不想像失去科比一样再失去一个朋友。而我与勒布朗做队友时,他那时候的篮球水平已经完美了,我没什么可以对他说的。

  问:你所效力过的最好的球队是哪支?

  奥尼尔:应该是湖人队。老板杰里-巴斯和他的团队所做的工作非常棒,他们能够一直按照他们的计划建设球队。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