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韦迪:中国足球太功利 女足如果只顾选帅太弱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12日09:33
独家图:女足队员便装吃散伙饭 短裙热裤齐登场

  对于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请辞的态度,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中、日女足比赛前接受本报专访时说,“沉寂10年的中国女足想在一年多时间内翻身根本没可能。霄鹏作为一个能在国内排上号的有潜质年轻教练,提出奥预赛后离开的要求,我们唯有尊重。中国足球现在太功利,没有宽松的环境留得住他……”

  奥预赛开打以来,韦迪拒谈中国女足。8日晚中国女足输给澳大利亚队后,韦迪很不开心,不因中国队出线无望,而因外界对李霄鹏和他的球队不公平的质疑和指责。“从300余人中选不到30人组成国家队,你让霄鹏的选材工作怎么做?这支球队较之去年亚洲杯时有了明显积极的变化。虽然进球少,但丢球也不过一个。” 对于中国女足奥预赛中的表现,韦迪作出了4点评价:“第一,球队作风过硬;第二,球队控制比赛的时间比例有所提高;第三,浪费很多破门机会,但也意味着创造了很多机会。门前不能把握住证明球队不成熟;第四,体能下降后无法实现高强度逼抢,变化招法不多。组织能力不高,特别是中场串联呼应达不到教练要求。”

  韦迪认为,整个中国队从教练和队员都还不够成熟。说到李霄鹏执意辞职,韦迪说:“有潜质的年轻男足教练有几个愿意来帮女足?当时女足主帅年薪也就18万,还不及一名男足助教多。霄鹏能够接起这担子,人家提出赛后离开,我们怎么拒绝?”韦迪坦言,换帅非当务之急,中国女足需从系统、规模上得到改善。“中国女足绝不能‘脚疼修脚’,仅仅从教练问题看女足太浅薄,只顾选帅也太弱智。”他说。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