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民运会马术比赛延期举行 赛马被查出“马流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12日09:54

  本报贵阳专电 “因部分赛马患病,民运会马术比赛延期举行”。这是第九届民运会马术竞委会于昨日凌晨4时发布的一纸紧急通告,等到记者在5个小时后赶到位于距离贵阳一个小时车程的清镇马术比赛地时,仅能看到空旷的赛场和上千名观众迷茫的眼神。

  昨天是民运会马术比赛的第一个比赛日,“比赛延期,何时恢复”?记者在采访中,没有人能给出确切答案。竞委会副主任向恩友告诉记者,本次患病马匹确属个别情况,但由于已经查出来病症为具有传染性的“马流感”,所以比赛只能延期,至于何时开赛以及患病马匹的总体情况,须以防疫部门的权威通告为准。而记者来到本次赛事的防疫所,房间内仅有两三名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能够解答记者疑问的“权威人士”一直不曾出现。据了解,前天下午已经有一匹西藏马术队的赛马“出师未捷身先死”,组委会赶紧做了无公害化的深埋处理,一位内蒙古马术队队员透露,“赛马患病基本上无外乎以下两种情况:一是贵阳三天前的突然降温,可能导致马匹着凉;二是赛马长途跋涉水土不服,来到贵阳后,尤其在饮水时一定要少饮多次,一次喝足了水也很容易让马匹患病”。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