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1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希金斯:有家人支持不遗憾 明年还会来上海比赛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9月12日11:05
希金斯在比赛中
希金斯在比赛中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李文武) 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昨晚落下帷幕,虽然4届世锦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没有夺得最后的冠军,不过他并不遗憾,在他看来,冠军并不是生活的唯一。在这几天里,本报记者两次与随和的希金斯面对面,听他讲述自己的那些事儿。

  力挺丁俊晖 拒绝巴西赛

  在巴里·赫恩掌权后,世界台联在赛制和规则上都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为了在世界范围内更好地推广斯诺克运动,本赛季增加了澳大利亚和巴西两站大师赛,刚好在上海的前后脚。不过,包括希金斯、奥沙利文和丁俊晖在内的顶尖高手都选择了缺席,其中丁俊晖和特鲁姆普更是被巴里·赫恩点名批评,因为他俩放弃巴西大师赛转而参加商业性质的广州争霸赛。

  前两天在接受采访时,丁俊晖就此事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巴西大师赛没有积分,所以不会去参加。作为已经征战了近20年的老将,希金斯来到上海后立刻对后辈予以声援。“对,他(丁俊晖)说到了很重要的点。巴里·赫恩为斯诺克做了很多事情,但是在赛程安排等方面还需要更好的研究吧。从这里直接飞去巴西,参加一个不是排名赛的比赛,而且又没有顶尖奖金的比赛,大家的热情势必不会高。”希金斯说,“现在的赛季非常漫长,我看到上个赛季马克·塞尔比和肖恩·墨菲打了几乎所有的比赛,临到世锦赛的时候,感觉他们有些疲惫。我不希望自己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我会有选择性地去打。”

  带着太太来 无冠不遗憾

  本届大师赛,丁俊晖因为绯闻女友曝光状态大受影响,在被淘汰后,他甚至对媒体说出了这样的气头话,“我接下来准备回英国了,反正我不会再接触某一些人,想安静地过。”相比于血气方刚的年轻人,36岁的希金斯显得非常平易近人,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个能把爱情转化为动力的选手。

  这次来上海,希金斯特意带来了太太,除了比赛,两人几乎形影不离,哪怕是在访谈时,太太也始终乖巧地坐在一旁,静静瞅着丈夫,眼睛里充满爱意。“这是我第四次来上海,上海是一座可爱的城市,这里的人对我很好,也很可爱。”在希金斯深陷黑金风波的时候,在英国甚至故乡苏格兰都充斥着质疑,但回到上海,他所到之处面对的都是掌声和欢呼,这让希金斯倍感亲切。

  虽然希金斯最后被罗伯逊淘汰,新赛季还是没有取得排名赛的冠军。不过,希金斯并不遗憾,“1999年,我曾经在上海拿到过冠军,那时还不叫大师赛,但是后来我最好的成绩也就是四强,这次我为冠军而来,不过,没有夺冠并不会影响我对上海的喜爱,明年我还会再来。”

  再谈黑金门 感谢哥与妻

  关于希金斯,黑金风波无疑是他职业生涯无法回避的一个话题,虽然有工作人员提醒记者要尽量忽略这样的问题,以免影响到他参赛的心情,但事实证明,经历了人世间大悲大喜的希金斯,早已学会了从容应对一切。

  “过去一年对你来说很特别?”“对,是很特别的一年。”希金斯显然意识到会有这样的刁难,但是他似乎一点都不在意,“经过长时间的调查证明,我是一个无辜的人!”在肯定自己的清白时,希金斯加重了语气。

  “我有整整6个月都没有摸球杆。”希金斯告诉记者。但为什么在复出之后能连夺三项大赛的冠军,变得如此强大呢?“渴望!”希金斯坚定地吐出了一个词,“6个月不练球、比赛,我不得不更加勤奋,我要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

  而在今年2月希金斯的父亲去世后,他的哥哥承担了更大的家庭重任。至于妻子,“她一直在支持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说着,希金斯将目光投向了爱人,“过去我很少带妻子跑这么远参加比赛,那个时候是因为孩子们还小,现在孩子们都长大了些,我想她可以陪着我到处走一走了。”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