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搭档冬日娜解说田径赛 谁还能比飞人更专业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王正根
2011年09月12日13:15
刘翔和冬日娜这次是解说搭档
刘翔和冬日娜这次是解说搭档

  即使不参赛,刘翔还是全国田径锦标赛最大的亮点。昨天他站在跑道边解说了男子110米栏决赛,完成了自己客串现场解说员的处子秀,表现绝对OK。

  合肥专电 9月15日起在武汉进行的男篮亚锦赛上,姚明将作为解说嘉宾出现在央视的转播席上,“姚氏解说”吊足了球迷的胃口。他的上海老乡刘翔昨天悄悄抢了个先手,现身全国田径锦标赛比赛现场客串110米栏现场解说,第一次以解说员的身份出镜。

  刘翔的解说能打多少分?昨日直播全国锦标赛的央视解说员打趣道:“建议领导考虑一下,等他退役之后请他来当专职解说嘉宾。”

  最专业的现场解说员

  敬业的刘翔前晚就飞抵合肥,昨日下午3点左右,刘翔身穿一身红色运动服出现在合肥奥体中心,在110米栏决赛前半小时现场指导几名青少年运动员跨栏。

  在随后进行的110栏决赛中,刘翔站在跑道边上现场解说,首先是依次介绍8名参赛队员,在介绍史冬鹏、谢文骏和江帆三位国家队队友时,刘翔还特别提高了分贝。发枪之前,刘翔学起了国际大赛中的现场主持,对着麦克风发出“嘘……”的声音,提醒观众保持安静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刘翔比赛时的情景,他上起跑器之前总会把食指竖起放在嘴边提醒观众保持安静,这个细节充分说明他在现场解说中的专业素养。

  发令枪响起,刘翔一路关注跑在最前方的史冬鹏,“史冬鹏的大赛经验丰富,一直保持领先”。而史冬鹏也并未让好友失望,在刘翔大叫“史冬鹏”的声音中,一路领先率先撞线。刘翔更是高喊:“13秒41,这也是史冬鹏今年个人最好成绩,恭喜他,姜还是老的辣,非常不容易!”随后,他又在微博上继续勉励史冬鹏:“今天比得真不错,好好休息,明年一起去伦敦!”

  最大牌的颁奖嘉宾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刘翔和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一起为获得前三的史冬鹏、谢文骏和江帆颁发奖牌和奖状。然而队友们可不怕这位新解说员的“权威”,合照时纷纷在刘翔背后做出各种搞怪动作,使其化身为“兔巴哥”,颇为有趣。此外,刘翔的解说还得到了专业人士的“首肯”,昨日直播全国锦标赛的央视解说员就打趣地说:“建议领导以后多邀请刘翔来客串解说,或者考虑一下等他退役之后请他来当专职解说嘉宾。”

  刘翔在现场受到了追捧,乘车离开时,观众们甚至把路都堵死了,纷纷索要签名和合影等。直到经过工作人员出来维持秩序,他才得以顺利脱身返回上海。“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回家和父母过节,也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刘翔在离开前表示,在过完中秋节后,他将正式开始恢复训练。

  据称刘翔本次活动一分钱也没收,翔之队明确表态:“中国田协和我们说的时候,我们的态度很明确,是为了支持田径的推广。毕竟在刘翔最低谷的几年间,中国田协对刘翔的关心一直没有中断、没有减弱过。”特约记者 王正根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