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恒大冲击鲁能提前6轮夺冠纪录 9月问鼎踌躇满志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9月12日13:39

  2比0,阵容严重不整的恒大也想不到能这么轻松地拿下卫冕冠军。走下球场,听到国安主场被逼平的消息,李章洙很淡定地一笑,挺直腰板向更衣室走去。而身后的一名恒大工作人员则雀跃:“12分!就知道北京肯定打不过辽宁!”随着国安的疲态尽显,恒大上下私下里认为,“九月夺冠?很有希望!”

  “人员最困难的一次”

  克莱奥受伤再度推迟复出,姜宁不慎拉伤,郜林的脚踝伤势还没有痊愈,穆里奇继续停赛,再碰上郑智等4名国脚身心俱疲,李章洙赛前为安排首发挠破了头,“这场比赛的最困难之处,是如何安排出主力阵容,这是前所未有最困难的一次,过去从没试过。”老李不止一次强调,在关键时刻,需要队内的国脚们挺身而出,挑起大梁。于是郜林带伤首发打满全场,郑智、冯潇霆和孙祥三名国脚也撑满了90分钟。

  “之前我们队确实面临很大困难,没想到比赛会这么顺利。”一名恒大队员表示。没人猜到这场卫冕冠军与领头羊之战,仅持续了20多分钟就分出胜负。从开场后就一直掌控场上主动的广州恒大在第20分钟先拔头筹。高志林和孔卡在左路打出套边配合,后者在大禁区左侧边上大力横传,后点包抄的郜林在无人盯防下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仅过了4分钟后,李健华右路传中,高速杀入禁区的吴坪枫以一记插水式冲顶将球顶入死角。“要说这场比赛的唯一遗憾,是我们的两个失球太容易、太快了。如果上半场不是丢了两球,场上还能势均力敌,当0比2落后,对手又是一支成熟强大的球队时,我们的进攻很难奏效。”马季奇赛后一声叹息。

  9月夺冠,可能性很大

  轻取鲁能,但这个对手,难免让恒大产生很多“遐想”。追平了鲁能创造的22场不败中超纪录,恒大能否冲击2006年鲁能提前6轮夺冠的风光?

  恒大还有8轮比赛,9月还有上海(客)、长春(客)、天津(主)、陕西(客)四场比赛,只要这四场若能保持目前的12分领先优势,恒大就能提前把冠军奖杯收入囊中。此外,最近紧随恒大身后的国安、宏运、鲁能等队连续主动失分,间接帮助恒大扩大优势。此消彼长之下,恒大九月夺冠越来越靠谱了。

  恒大球员对于提前夺冠也有“低调”和“激进”之分,低调一方坚持认为冠军还没到手之时,千万不能放松和轻视对手,“纽卡斯尔领先10多分还被曼联反超呢?”一位资历较老的恒大球员说道。激进派则更多是年轻球员为主,“这可是广州足球历史上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啊,当然越早到手越好啦!”也有球员冷静地分析:“9月4场虽然3客1主比较不利,但现在在没有克莱奥穆里奇的情况下,我们仍然能够保持做得很不错,下一场穆里奇就能复出了,而比较难打的主场对天津泰达,克莱奥不出意外也能上场了,9月保持甚至扩大领先优势,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另外,他还表示,“如果9月能完成夺冠大业,就不必考虑之后国家队密集比赛的问题,对俱乐部和国家队,是双赢的局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