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浙商银行力斩黑马霸州海润 无冕之王终圆冠军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12日15:21
马琳夺冠后庆祝 新华社发
 
乒超联赛
乒超联赛

  跃上球台的马琳激动异常并感叹“今年拿不了以后会更难”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报道:当徐辉拿下最后1分,老将马琳即时从场边跑到场内一跃跳上球台,并脱了球衣扔上看台,其他人也接二连三蹦上球桌,相拥庆祝浙商男乒夺得2011年全国乒超联赛男团总冠军。

  过去几个赛季,浙商男乒一直是乒超夺冠大热门,却接连拿了三个亚军,这让马琳和队友们遗憾不已。霸州男乒作为“黑马”杀入今年的总决赛后,阵容显得比浙商男乒要完整,浙商将士因而感到压力巨大。

  在前两场各胜一场的情况下,浙商队与霸州队的最后决战终于在10日晚展开。主场作战的浙商,首盘由马琳担任主将迎战霸州小将崔庆磊。崔庆磊一上来竟打了马琳一个7比0,进而以11比9先拔头筹。次局马琳以13比11艰难扳回后乘胜追击,以11比4、11比9再赢两局,为浙商赢得开门红。

  第二盘比赛在郝帅与霸州主将许昕之间进行。郝帅以11比9先下一城,许昕以11比7、11比8连扳两局,郝帅以11比4赢得第四局。关键的决胜局,许昕更敢于上手,最终以11比7击败郝帅,两队大比分变成1比1。

  第三盘双打,浙商的郝帅/徐辉不负众望,以11比8、11比7、11比6直落三局横扫霸州的程靖淇/翟超。

  第四盘主将之争,马琳以1比3不敌许昕,比赛也随之被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在浙商老将徐辉与霸州17岁小将程靖淇之间打响。最后是经验丰富的徐辉以3比2胜出,浙商从而以总比分2比1险胜霸州,夺得本赛季的乒超男团冠军。

  至于赛后为何如此激动、眼含热泪地跪在球桌上,马琳解释说:“如果今年再拿不了冠军,以后会更难。随着自己年龄的增大、状态的变化,尤其是俱乐部比赛的状态,不可能永远保持得这么好。”

  梁劲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