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保级分析:贵州形势最危险 老牌劲旅经验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房奴
2011年09月12日15:27

  中甲联赛接近尾声,除了冲超大片激情上演外,保级也是一部精彩的悬疑剧。虽然今年中甲只有0.5个降级名额(最后一名与中乙第三名打附加赛),可仍然有四五支队“拼命争夺”这半个名额。

  北京361°大学生 打附加赛指数:8

  战胜直接保级对手贵州后,北理工的保级形势似乎明朗起来,借助深圳大运会的士气,一鼓作气摆脱副班长的尴尬指日可待。

  自从2007年北理工打入中甲以来,“保级”一直是这支球队关键词,令人欣喜的是往往最关键的时刻学生军可以超长发挥,顺利完成保级大任。2007年呼和浩特主动退出,2008年淘汰烟台毅腾,2009年挤掉四川队,2010年南京有有内耗降级。值得一提的是理工大学面对保级直接对手时,大多时候都能获得好的结果,这与金志扬多年来对球队的悉心调教密不可分,这也使北理工连续4年保住中甲资格,也积累了相当多的保级经验。

  联赛仅剩4轮,理工有一场补赛,目前积17分。补赛要客场对阵领头羊大连阿尔滨,最后四轮的对手分别是主场迎战同城对手八喜,客场挑战上海东亚,主场迎战湖北中博以及客场面对沈阳东进。这五个对手最难对付的实属大连阿尔滨了,领头羊上轮被贵州逼平后急需抢分提前完成冲超大业,面对实力一般的理工,绝不会手软。但从贵州客场从大连身上拿走一分的例子来看,理工想要从大连身上拿分并非没有可能。另外一个很有利的情况是,北理工与其他保级对手间的胜负关系均占优,最后五轮,他们只要能够拿到8分就会高枕无忧。

  贵州通源 打附加赛指数:9

  若不是客场从大连带走宝贵的1分,贵州恐怕一只脚已经踏入附加赛的门槛了。输给保级对手北理工后,似乎没有人认为客战大连能够取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顽强贵州在最关键的时刻拿到了最意想不到的结果。

  买壳进甲后,贵州队基本保持了中乙阵容,引入的几个外援也不尽人意。目前贵州积18分,依然是最有可能拿到副班长的球队。而且,不幸的是贵州与直接保级对手之间的胜负关系均处于劣势,如果积分相同贵州也会排到对手后面,要想保级则必须在积分上高于对手。最后四场比赛分别是主场打重庆力帆,客场挑战湖南湘涛,主场打北京八喜,以及客场面对上海东亚,幸运的是这四个对手除湖南湘涛还存有一丝冲超希望外,其他三支球队均属于“打酱油”角色,在无欲无求的情况下,这些球队会以锻炼队伍为主要目的,这也极有可能成为贵州的抢分时刻。不过话又说回来,虽无欲无求,但没有一支是鱼腩军,贵州能不能拿到想要的分数还得靠自己的实力说话。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