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1斯诺克上海赛花絮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观众看得都喊累 高手打得更累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关尹
2011年09月12日15:50

  2011上海沃德大师赛昨晚落下帷幕,回顾起过去7天的赛事,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冷门不断、众多顶尖高手一个接一个早早出局,这是什么原因?

  过去的四届上海大师赛,都出现过一些冷门,但从来没有一届像今年这样冷。仅仅是首轮比赛,就有多人“惨遭不幸”,其中包括了本土头号球星丁俊晖、卫冕冠军卡特、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台球皇帝”亨德利、“新人王”特鲁姆普,而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的“火箭”奥沙利文也只打到第二轮便落马。

  是明星不想尽全力打比赛?是赛事吸引力不够?恐怕未必。看看昨晚的决赛,威廉姆斯甚至在坐席上哈欠连天,就能明白一二。那些被早早淘汰的大牌球员,赛后无不将矛头指向世界台联过于密集的比赛,认为这种安排让他们疲于应付、状态不佳。

  世界台联新主席赫恩上任后,为了努力扩大斯诺克的版图和影响力,今年增设了不少比赛。现在巡回赛有12站,职业排名赛也增加到了9站,斯诺克赛季跨度长达9个月。也就是说,球手几乎每个月都要打两站比赛,而地点除了欧洲,还有亚洲,甚至南美洲。

  以上海大师赛为例,以往这是每个赛季的第一项赛事,度假归来可以轻松地投入比赛。如今在大师赛之前还有别的积分赛,哪项比赛都不敢大意,导致球手身体疲劳、压力增大。很多比赛之间仅留有4天左右的时间供球手休息,赛事的地域跨度又十分大,在长途飞行之后要保持高水准,显然有些强人所难。而有的比赛耗时过长,双方需要鏖战四五个小时,一直打到第二天凌晨。别说球员,就连观众看得都累。

  脾气火爆的奥沙利文曾在去年的世锦赛期间炮轰过斯诺克赛制过于陈腐,17天的冗长世锦赛让人疲惫不堪。而丁俊晖、奥沙利文、希金斯等顶尖高手,也都抱怨过赛程过于密集。

  世界台联想要更好地推广斯诺克运动无可厚非,但也不能急于求成。否则即便增加再多的比赛,明星球员无法保持好状态,只会适得其反。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