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 俄罗斯冰球劲旅遭遇空难 > 俄冰球劲旅遭遇空难动态

俄罗斯空难幸存球员去世 整支冰球劲旅全部罹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1年09月12日20:20

视频-俄空难幸存球员抢救无效去世 众星愿代逝者征战
视频-世界体坛空难回顾 62年前意劲旅全队坠机身亡



  北京时间9月12日,据外电消息,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州的空难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4人,目前仅有一名乘务员幸存,尚有生还希望。全身烧伤程度达80%的火车头队队员亚历山大·加利莫夫因抢救无效死亡,这意味着在这次空难中俄罗斯大陆冰球联盟(KHL)的整支冰球劲旅已全部罹难。

  今年26岁的阿列克谢·加里莫夫是这位火车头的右边锋,也是此前空难中唯一生还的球员,但伤势严重,达到了80-90%的重度烧伤。此前就有美国媒体报道他已经在医院中死亡,但是被医生证实是误传。

俄罗斯媒体截屏
俄罗斯媒体截屏

  2011年9月7日,绝对是冰球运动黑暗的一天,全世界体坛都为之垂泪。在俄罗斯飞往白俄罗斯的一架雅克-42飞机坠毁之后,造成43名乘客罹难。而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全体成员都在这次航班上,他们正是前往明斯克去参加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在45名乘客中,只有火车头队球员加里莫夫和一名机组人员侥幸生还,其余队员全部遇难。

  来自俄罗斯的最新消息称,KHL已决定延迟新赛季开幕时间,而到目前为止有来自KHL其他球队30余名球员愿意代表火车头参赛,因为所有热爱冰球的人都希望,火车头队在联赛中不要缺席。

  火车头冰球队于1949年在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州成立,是效力于大陆冰球联盟(KHL)的职业队伍,曾经在1997年、2002年和2003年三次夺得俄罗斯联赛冠军。球队之前共有26名队员,其中17名为俄罗斯本土选手,其余则是来自斯洛伐克、捷克、瑞典、德国、白俄罗斯、乌克兰、拉脱维亚的外援。(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