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天津泰达VS南昌衡源

19天6赛泰达谨防阵容老化 阿里汉要有远期规划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9月12日20:44

  刚刚过去的一轮中超联赛,天津队客场2:2战平江苏舜天队,该怎么理解这场平局,描述起来有些费力气,站在主裁判范崎对吴伟安禁区内被犯视而不见,扼杀了天津队一次点球机会的角度,似乎该郁闷而气愤;可换个角度想想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本队不过打了半场好球而已,上半时被舜天两名外援耶夫蒂奇、达纳拉赫“祸害”得不轻,再考虑客战的因素,似乎又该有点窃喜的心情。无法一一询问每个队员的赛后感受,反正综合种种迹象,觉得天津队主教练阿里·汉的心情属于“中性偏好”。

  阿里·汉心情不坏的一大佐证是,赛后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发布会后的“继续”采访,他说了很多话,客战困难、没得到点球生气、9月魔鬼赛程的这个开局方式能接受等等,不过说实话,“入耳朵”听进去的,反倒是那句“我们这个赛季开局落后已经有很多次了”。回忆很难确切,稍后比照着赛程去“验算”阿里·汉的这句话,真是“一查吓一跳”,粗略统计,联赛至今20多轮比赛打下来,天津队起码有客战长春亚泰3:3、主战陕西中新2:2、客战大连实德1:1、主战青岛中能1:1、客战成都谢菲联1:1、客战陕西中新1:1,以及此番客战江苏舜天2:2这7场平局,先被对手进了球的,像3:3战平亚泰的那一战,甚至一度0:2落后。

  且别说假如这7场比赛天津队能处理得再“精细”些,减少些落后的尴尬、争取更多的胜算,目前球队的账上能多出几分,就是动不动落后了,比赛从“-1”的局面开始往上挣扎,想想也会觉得痛苦吧。截至目前本赛季近三分之一场次如是痛苦过,正是天津队中超排名一直难以走出“突破性行情”、队员们踢比赛累得慌、球迷们看球揪心的元凶,好比这一轮,天津队如果能把握得好一点赢下3分,那么借鲁能负于恒大、陕西负于申花之机,就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反超陕西、追平鲁能,为自己谋一个亚冠名额陡增可能性,可好机会就这样被轻飘飘地错过,不用想都能知道,类似的错过对本赛季的天津队而言,保证也绝非头一次。

  身为主教练,阿里·汉敏锐地发现了天津队慢热的问题,点出了天津队比赛中先丢球概率高的不争事实,但单凭类似事件反复发生就能判定,其实发现问题的老汉对如何解决问题也有些困惑,他肯定不止一次暗想,该做的调整和提醒都做了,鼓励的话也说了,怎么进入状态慢的问题,就像噩梦一样跟着天津队呢?确实,每一场比赛的情况都不同,先丢球的麻烦反复上演,必然也有复杂的生成过程,原因不能概而论之,可有些细节大家也不该视而不见。有人在昨天赛后点出了天津队首发队员大半年龄超过30岁的“老龄化”问题,认为这是球队多数比赛表现的沉稳有余、“生猛”不足的主要原因,轻易下结论当然片面,可这起码是提了个醒,如何在19天6赛的魔鬼赛程中兑现阿里·汉所说的“每个人都要做好准备”,如何让天津队这支中超公认经验丰富、不好对付的球队拥有更强的气势和活力,包括如何让天津队未来要出战的比赛过程别那么痛苦,都需要俱乐部与阿里·汉近期有手段、远期有规划。□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