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江苏舜天VS杭州绿城

舜天享受中超最好时光 大投入打基础瞄明年亚冠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9月12日21:00

  主场与天津队一战打成2:2平,舜天主帅德拉甘和天津队主帅阿里·汉都在抱怨到手的3分缩水了,变成1分了,但不管结果如何,比赛的过程挺好看、现场球员和球迷们的互动挺成功、踢比赛的人和看比赛的人都很享受,这些他们二人是有共识的,甚至德拉甘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多次提到了“享受”二字,言下之意虽球队没赢球,可球迷们享受了过程,他也算对得住大家了。

  也许可以这么说,德拉甘带队的这段日子,是江苏舜天队自2009赛季升入中超以来“最好的时光”,球队的改变显而易见,球迷们的开心显而易见,甚至基于对足球大环境与自身状况的综合研判,球队的资方舜天集团也已经开始逐渐加大投入,给队伍定下了高目标、硬指标。在江苏当地很多人看来,中国的足球俱乐部要想搞得好,老板重视、肯投入是缺一不可的前提,现在这两个前提都不成问题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元老级球队江苏,也该迎来自己的春天了。

  “元老”有了新想法

  在南京的“地面儿”上探问当地体育的拳头项目是什么,人家会告诉你羽毛球、篮球等等,说了一串儿之后,也许会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再缀上个足球,说不定跟着还得补充一下:“江苏女足很牛的,这届女足国家队里主力阵容有5个江苏人,张艳茹、周高平、翁新芝……”由此可见,在南京这座城市里存在日久的舜天队,还不大属于体育迷们最主流的念想。在足球上投入了多年,投进去的钱好歹也有几个亿,到头来却一切“淡淡的”,大概这种尴尬让舜天集团高层面子上挂不住,这才下决心要做些改变。

  其实揪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族谱追本溯源的话会发现,身居历史人文色彩浓重的南京,江苏足球队绝对是如假包换的“元老”。1994年职业联赛元年,在南京,由民办企业江苏迈特和省体委共同建立俱乐部,参加了当年的甲A联赛,只是由于资金缺口大经营困难,赛季结束时江苏迈特队1胜8平13负仅积11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一,又以“足球职业联赛第一批降级球队”的身份,再被“载入史册”一回。从1998赛季迈特公司中途退出,到2000赛季舜天接手,江苏队没少折腾,不仅折腾着换赞助商、换主教练,还从甲B联赛折腾着掉到乙级联赛一回,万幸1996赛季的这次降级并没有“沉下去”,转年他们就重新升级,继续在二级联赛里兜兜转转。

  2000赛季,在“江苏舜天”替换掉“江苏加佳”之后,江苏队终于稳定下来了,只是谁都没想到,有实力雄厚、接手球队同一年亦成功上市的舜天为后盾,球队的成绩却太过“稳当”了,在两三次与冲击顶级联赛失之交臂后,直到2008赛季才如愿以偿冲超成功。当然了,那一年他们的成绩也确实“好得吓人”:提前7轮冲超成功、提前6轮问鼎中甲冠军,为球队冲超成功而欢呼的球迷们都直感叹,一个轮回用了14年,江苏队终于又“回来了”。

  进入中超后的2009、2010两个赛季,舜天队的成绩又是“温吞水样”在联赛的中下游徘徊,到了2011赛季,集团高层调整了目标、加大了投入,随即吊起外界的胃口,谁知联赛开局却猝不及防地给了他们一闷棍,五轮比赛只得1分,直到换帅找来德拉甘替代科西安,才把球队的局面稳住,还顺便制造了主场七连胜的大噱头。来自舜天俱乐部内部的消息说,包括请洋帅、找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这样的强援在内,俱乐部已经花出去与即将花出去的钱加起来将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这大大突破了往年的均值。

  又多了一家看准大环境往足球里多砸钱的俱乐部,这对足球本身来说当然是好事,不过鉴于联赛开局太糟输在了起跑线上,舜天已不太奢望今年能取得特别好的成绩,也不太惦记亚冠的名额,只把今年定义成“打基础年”,至于明年,俱乐部觉得,只要投入跟上“好好弄弄”,打造成一支中超最有竞争力的队伍应该不难。假以时日,但愿谁再提江苏的“体育名片”,能有更多的人很快想起舜天,另外也祝福不“盛产”足球运动员,本省籍国脚二十年前有个李红兵、二十年后才勉强有个周云入选过国家队的江苏省,往后能多些人才“露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