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国安后防新核藏进攻利器 名嘴叹亚冠成中超负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9月12日21:32

  中超23轮在上周末战罢,随着马丁错失空门,国安与辽小虎互交白卷。尽管结果不尽人意,但京媒对于比赛过程相当满意。魏翊东更是将本场比赛称为国安本赛季最有内容的一场平局。

  商毅认为能够与位列积分榜第三位的球队战成平局,并且场面上占有优势已经相当令人欣慰,从过程到结果都无可挑剔。对手贵为中超第一集团,在面对国安时改变了自己一贯的攻击型打法而选择收缩防守,这已经说明了国安的实力。

  梁言另辟蹊径,从一个细节展现了京城球迷满意比赛结果:“过去每一场平局,球迷离场时都是默默无语充满无奈,而本场比赛虽然也是平局,但球迷离开的时候都非常兴奋,一方面这场比赛打得确实精彩,另一方面,本赛季还剩八轮,比赛结果不会对国安积分产生太大的影响,而国安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变化令人憧憬。”

  京辽战中,国安锋无力的现状也展露无疑,御林军在面临辽足密集防守的情况下送出了惊人的二十八脚传中!更惊人的是,国安球员只将其中四次传中转化为了射门,抢点成功率仅仅百分之十四点三!

  对此,梁言直截了当的表明了自己的观点:“我们需要那种强力的高中锋!需要比较贵的球员!像韩鹏、杨旭这种水准的外援就别来了,要来外援就要比他们强一个等级。为什么中超经常出现水货外援?因为这些水货外援便宜!中超俱乐部没有傻子,没有人会去花冤枉钱。”

  商毅调侃道:“其实欧洲顶级球员也不是很贵,因扎吉这种水平的球员年薪才八十万欧元,我们能不能也捡个便宜。”

  虽然国安攻击线不尽人意,但在二次转会时到来,第二次首发亮相的弗朗索瓦让人眼前一亮。他控制了球场两个禁区的制空权。魏翊东将其称为国安未来可堪大用的外援,梁言更是建议让弗朗索瓦接替徐云龙成为后防核心,让徐云龙回归锋线。商毅高度评价其身体素质好,脚下技术细,足球智商高。而梁言更是透露了一个内幕,弗朗索瓦在预备队时还曾出任前卫,不仅防守出色,还有一定的组织能力。

  随后,京媒也对本赛季结果做出展望,他们认为恒大夺冠,成都降级已无悬念,除此之外,河南建业、大连实德、深圳红钻、南昌衡源中的一支会成为另一支降级球队。虽然联赛还有八轮,但是首尾两端几无悬念,谁能获得亚冠资格是一个未知数。但梁言指出:“亚冠已经成为了中超俱乐部的一个负担,中国俱乐部每次去打亚冠也没什么心气,最终失意而回,可能中超俱乐部的水平确实不足以胜任双线作战。”(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