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无缘奥运李霄鹏辞职 韦迪许诺:人人有学上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9月13日07:12

  随着徐媛的单刀偏出,中国女足在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中0:1负于世界冠军日本队,首次无缘奥运会。上任一年零一个月的李霄鹏及其教练组没有止住中国女足的颓势,黯然离开。赛后,李霄鹏自掏腰包“宴请”领导和队员,但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在女足去不了伦敦后,中国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却信誓旦旦地保证,“会让女足队员人人都能上大学。”

  本报记者向群 实习生李秋生 长沙报道

  教练

  李霄鹏可能去足协,郝伟最惨?

  自2010年8月李霄鹏就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以来,女足教练席上就星光熠熠。为帮助好友李霄鹏在中国女足取得成功,郝伟、王超、李金羽纷纷前来助阵担任助教。但随着女足无缘奥运会,教练组也完成使命。

  在与日本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坚持自己之前的决定,“我是个说话算话的人,我要给儿子做出榜样。”在本届预选赛之前,李霄鹏已经决定出不出线他都将辞去国家队主教练职务。

  但对于李霄鹏辞去国家队后的归宿,说法众多。在就任女足主帅之前,李霄鹏为山东省足协副主任。目前有消息称,因为在带队期间博得了中国足协的好感,有足协领导希望李霄鹏能到中国足协工作。李霄鹏自己表示将可能效仿高洪波出国学习。

  除了李霄鹏外,另外几个“助教哥们”归宿不尽相同。王超、李金羽都属于山东鲁能俱乐部,回归任职水到渠成。郝伟则成为四人中最“惨”一位,虽然没有“挂靠”任何一家俱乐部,但凭借自身执教经历谋得一份职业也不是困难的事情。

  球员

  兵败求安慰,韦迪许诺“人人上大学”

  在女足负于日本的赛后休息室中,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安慰了球员们,并抛出“狠话”:“以后,踢球的女足球员,我们都保证能上大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担忧,韦迪这一承诺算是一个好消息,但问题的关键是,上完大学后的工作,谁来安排?

  据记者了解,现在中国女足阵中大多数运动员都是大学生。韩端、屈珊珊等几名队员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等江苏籍队员都是徐州师范大学学生。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女足国脚大多数有大学学籍,都以特招身份进入大学,但常年在外比赛使在校读书机会极少。

  “韩端虽然退役了,但开酒吧、办足校还算不错,但很多女足退役运动员生活艰苦程度难以想象。”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而今年八月刚刚结婚的前女足国脚王坤,目前正就读研究生,但她同样对自己未来“能不能找到一份糊口过日子的工作而担忧”。显然,要想改变女足这种尴尬的地位,除了保证国脚有大学上之外,应该采取更多有利措施,让大家看到女足的希望。要不然,即使上了大学,也很难在社会上立足。

  [补救]

  中国足协打算干啥?

  据了解,中国足协为改变女足现状,已经开始采取一系列扶持性措施,主要包括——

  ○在今年暑假组织的10个营区的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中,专门设立了4个女足夏令营,在明年的寒假期间还将组织冬令营。

  ○今年的女足联赛采用分站巡回赛制,16支队分四组双循环,每个队打30场比赛,穿插进行足协杯和锦标赛,每队全年正式比赛场次达到40至50场。

  ○中国足协和教育部携手合作,共同组织大学生女足联赛,足协给予经费投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