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首轮红黑榜:新核皮尔洛 恩里克遭当头一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3日08:37

  红榜:尤文

  皮尔洛演绎新核心

  《米兰体育报》头版标题:“皮尔洛上课!”《罗马体育报》头版标题:“伟大的尤文,伟大的皮尔洛!”斑马新核首战发威,率老妇人在全新球场4比1狂胜帕尔马。

  赛前所有人都为尤文新帅孔蒂捏一把汗,他不擅开局,当教练后3次联赛首战全是1比1平,而424进攻战术又太过疯狂,武齐尼奇和克拉西奇两大主力的身体不适,也是变数。周四尤文全新球场开幕,比赛加典礼闹了六个小时,全队兴奋劲在、体力不支。何况帕尔马近18年来联赛首战不败,5胜13平。

  但孔蒂有皮尔洛,这位中场大师首战就奉献华丽演出。开赛仅9分钟,皮尔洛在本方禁区拿球,面对逼抢原地摆脱,迎来新阿尔卑球场首次满堂喝彩。第17分钟皮尔洛冷静一扣后的招牌半高球斜吊,让帕尔马整条防线全面瓦解,利希施泰纳轻松破门。

  在佩佩和比达尔接连攻入两球后,皮尔洛再显神威,第83分钟他幽灵般的传球精准找到最佳落点,帮助马尔基西奥破门。全场比赛皮尔洛除了2次助攻以外,108次传球95次成功,以超过90%的传球成功率傲视全场,还贡献2次关键传球并且有1次拦截,赛后理所当然地被《慢镜头》打出7.5分荣膺当场最佳。

  “很开心能穿上斑马战袍,跟后腰不是问题,我和马尔基西奥很快找到了默契,”皮尔洛表露雄心,“这支尤文可以赢得很多,我期待着。”

  黑榜:罗马

  恩里克典礼变“葬礼”

  当头一棒是什么滋味?恩里克算是知道了。意甲首演主场0比2惨败,西班牙人心中的苦楚,远胜1994年鼻梁挨的塔索蒂那一肘。

  黑色西装、白色衬衣,Kataweb网站文字直播员戏称恩里克是在出席盛装典礼。可典礼变成葬礼,上半时波澜不惊,比昂迪尼一记凌空劲射击中横梁,似乎预示着主队不妙。卡利亚里在比赛一个小时后突然发力,安赫尔解围不远,将球顶到小孔蒂身上,后者半凌空抽射直窜左下角。

  由小孔蒂向罗马举起屠刀,也算是天意,这位出自罗马青训的中场是罗马现任体育主管布鲁诺·孔蒂之子。虽说托蒂和佩罗塔最爱的靶子都是卡利亚里,前者过去13次碰上撒丁球队攻入11球,后者56个意甲进球6个送给卡利亚里,但这些都敌不过孔蒂,他爱弑罗马,38个意甲进球4个给了罗马。此役进球之后,孔蒂激情脱衣庆祝,哪怕吃到黄牌,也要发泄在罗马受的气。

  恼羞成怒的安赫尔在2分钟后背后扫倒比昂迪尼,吃到红牌,更让罗马雪上加霜。尽管补时阶段双方由卡比尔和德罗西各进一球,已难改罗马主场失利的命运。1比2!这是罗马43年来首度主场输给卡利亚里,而客队主帅菲卡邓蒂在上赛季首战率切塞纳0比0逼平罗马后,这次再进一步。

  众多意甲首秀的罗马球员都感叹这一联赛的艰辛,而主帅恩里克更成焦点,“我不知道我在罗马能待多久,”西班牙人的话令人回味,“我的经验不丰富,但我会努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