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曝80年状元遭种族歧视 用餐时被逼让位白人妇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2011年09月13日09:27
(卡罗尔资料图)
(卡罗尔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据CBS体育报道,前NBA全明星,1980年的状元琼-巴里-卡罗尔正式起诉一家餐厅种族歧视,声称这家餐厅逼迫他让位给两个白人妇女,因为他是个黑人。

  2006年8月某周五的晚上,卡罗尔和约瑟夫-肖光顾了亚特兰大一家酒吧,而当时他们则是被要求给两位白人女性让位,但最终两人拒绝放弃自己的座位。而这家餐厅则是辩解声称,之所以让他们让位,并未是因为种族原因,而是因为餐厅始终坚持男性顾客为女性顾客让位的优良传统。

  事情的起源是这样的,当时卡罗尔和肖正坐在亚特兰大的餐厅享受饮品和菜肴,然而此时两位白人妇女则是走进餐厅要求管理者迫使他们让位,考虑到尊严问题,卡罗尔和肖当时就做出了明确的拒绝,这也导致餐厅管理者喊来一名休班的警务人员将两人轰出。

  “您也许会想,两个黑人绅士一起去酒吧,这在开玩笑吧,”卡罗尔的律师表示,“但是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证据显示他们(酒吧)严重侵犯了公民权利。”

  而酒吧的律师则表示,来酒吧很多客人都要求放弃自己的座位,这是酒吧的一个风俗,已经实行了20年。成千上万的男人都遵守这个规则,像迈克尔-乔丹这样的超级巨星以及其他男人都会让座的。“骑士精神并不是死的,”律师丹尼尔斯说道,“让座给一个女人并不是侵犯公民人身权利。”

  “他们(卡罗尔和约瑟夫-肖)十分尴尬,感到被羞辱了一番,”卡罗尔的律师继续说道,“放眼望去,整个酒吧白种人都坐在了座位上,也深深伤害了他们。”

  美国地方官员珍妮特-金在2010年时曾裁定,在本事件中并没有明确的种族歧视表现,但是足够的旁证存在也导致法院允许陪审团审判,据金所提供的文件声称,在她所得到的证词里,一位该酒店的前服务员曾声称,自己当年被管理者告知只为白人商人以及金发的妇女服务。

  丹尼尔斯还表示,酒吧的目的就是希望女人在购物完毕后将这里作为休息的地方,“如果她们觉得这里舒服的话,她们会留下来,男人应该为她们让出座位,这并不是种族歧视,这是礼貌问题。”丹尼尔斯表示。

  琼-巴里-卡罗尔在1980年首轮第一顺位被勇士选中,新秀赛季场均贡献18.9分和9.3个篮板。1987-88赛季中期,卡罗尔被交易到火箭,仅仅在休斯顿效力不到一个赛季,又被交易走,此后分别效力于篮网、掘金和太阳,在1990-91赛季结束后,卡罗尔退役,在职业生涯10个赛季,卡罗尔场均可以贡献17.7分和7.7个篮板。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