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足球天下

揭幕战就是决赛水平 欧冠首轮巴萨主场迎战米兰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9月13日09:32

  北京时间明晨,新赛季欧洲足坛水平最高、最令人期待的欧洲冠军联赛正赛将拉开大幕。首轮小组赛就祭出重磅对决,欧冠和西甲双料卫冕冠军巴萨将主场对阵意甲卫冕冠军AC米兰。前者是当今足坛最无敌之师,后者则是目前世界上拥有最多洲际大赛冠军头衔的球队。如此分量的欧冠揭幕礼,岂容错过?

  宇宙队全上 米兰能扛多久?

  无论从球队历史、竞技状态、星味程度来看,巴萨和米兰的揭幕战都堪具欧冠决赛水准。不过这场大战在不少人眼中依然缺乏悬念。在夺冠赔率榜上,巴萨以1赔2.85高居榜首,而AC米兰却被看低,1赔26的夺冠赔率仅列第八。欧冠前的联赛中,巴萨和皇家社会打成了2∶2,米兰和拉齐奥也打成了2∶2。但两场平局也不可同日而语,米兰战蓝鹰主力尽出,没赢下比赛不说还折损了加图索和博阿滕两员大将。而与皇家社会一役,巴萨替补席上梅西、伊涅斯塔、阿比达尔、普约尔、比利亚和马斯切拉诺一字排开,板凳上坐着的这些人光身价累积总和就高达2.62亿欧元。显然,相比周期漫长的联赛,瓜帅更多考虑的是与米兰的欧冠首战。

  巴萨上赛季在欧洲战无不胜,不少人甚至早早开出赔率预测米兰能扛多久。但米兰二当家加利亚尼依然自信:“我们没有心理障碍。我们的确将要与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对抗,但那不意味着我们不能赢。别忘了我们仍是世界上拥有最多洲际大赛冠军头衔的球队。”

  伊布回家 反戈瓜帅

  米兰和巴萨的交锋,一段恩怨不得不提:伊布与瓜迪奥拉。瑞典人当年在诺坎普过得并不愉快,个性张扬的他与严谨慎言的瓜帅总尿不到一壶里,最终导致伊布去年夏天远走米兰。谈及矛盾,伊布曾愤恨表示:“我俩到底有什么问题?问他去吧,是他自己有问题。每次我走进一个房间,瓜迪奥拉就出去,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怕我。”伊布甚至将瓜帅称为“哲学家”,他说道:“这个哲学家毁了我在巴萨的梦。他不喜欢我,我也不想为他在这浪费时间。在加泰罗尼亚我拿他没辙,但如果我与他在欧洲其它地方碰面,那我对他可就不客气了,真想见他一次揍一次。”而相比伊布的咄咄逼人,瓜帅就老练许多:“我肯定我在伊布这事上有错误,这是日积月累的。但在这里我说了算。”

  不管孰是孰非,伊布与瓜帅如今有机会在球场上了断。伊布坦言自己的脚踝伤势已痊愈,自己将会努力为球队进球。而巴萨方面,普约尔也伤愈复出,和瓜帅私交极好的普队或会当面教训瑞典“叛将”。

  “煤球王”欧冠首战AC米兰

  对于米兰而言,梅西无疑将是头号警惕对象。自2004年12月欧冠客战顿涅茨克矿工,跳蚤在欧战开启自己的巴萨一队生涯,7年后已经成为欧战最可怕的核武器,57场欧冠打入37球,三次夺冠,加上三届最佳赛事射手。但有意思的是,此前阿根廷人竟还从未在官方正式比赛中与AC米兰交锋过!

  其实梅西在巴萨一队首演的2004-05赛季,巴萨曾与AC米兰在欧冠小组赛第4轮相遇,但梅西被里杰卡尔德放在板凳上没能出场。第二年梅西已逐渐取代久利的主力地位,但与切尔西的欧冠淘汰赛中拉伤腿肌,缺席了此后与AC米兰的半决赛。目前梅西只在2010年甘伯杯上与AC米兰交过手,但那是非官方比赛。多年过去,“煤球王”虐旅无数,铁蹄下不乏豪门,这一次会加上一个AC米兰吗?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