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塞尔比夺冠 逆转王再演大逆转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2011年09月13日10:06
塞尔比捧起冠军奖杯
塞尔比捧起冠军奖杯


  这是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的对决,最终难分伯仲的二人激战至昨天凌晨才分出胜负,幸运儿塞尔比一路挽救3个赛点,以10∶9逆转世界第一马克·威廉姆斯,成为上海大师赛五年来的又一个新冠军。

  这场决赛没有因为中国军团的全军覆没、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早早告别而失色,单杆破百、连扳三盘的大逆转、战至最后的决胜盘以及充满悬疑的判罚,都让它不失为一场最顶级的经典大战。最终,“逆转王”塞尔比捧走冠军奖杯,并让自己的临时排名升至世界第一,成为第九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这是一件绝对值得塞尔比激动的事情,“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想得到世界第一的头衔,当然我还要继续努力,因为很多人都希望得到这个位置。”

  决赛结束以后,等待颁奖的塞尔比坐在场边,温柔地抚摸了一下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似乎在隔空向妻子传递胜利的消息。今年5月,塞尔比与相恋5年的女友维基步入婚姻殿堂,这也是他状态日佳的原因之一。决赛前,塞尔比说起了冷笑话,称夺冠后的最大任务是为新婚妻子买双鞋,当捧起冠军奖金支票后,他继续着幽默,“我想这点钱足够帮她买双鞋了吧。”支票上的数字是65000英镑(约合80万元人民币)。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