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德国不敌立陶宛无缘八强 德克黯然与伦敦说再见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9月13日10:13
诺维茨基黯然离去。可以确定的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我们看不到他的背影。暂时无法确定的是,未来的国际赛场上,他是否还会代表德国而战
伦敦看不到德国战车
  诺维茨基黯然离去。可以确定的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我们看不到他的背影。暂时无法确定的是,未来的国际赛场上,他是否还会代表德国而战

  当塞尔维亚队以68:67险胜土耳其队的消息传来,德国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此时若想冲进淘汰赛,德国人必须赢,而且必须净胜东道主立陶宛队11分以上。

  但这是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全场1.2万余名狂热立陶宛球迷的围剿中,德国人终于还是没挺住,以75:84告负。“都是我的错!我完全不在状态!”几个月前还在NBA总决赛上呼风唤雨的诺维茨基,在这场事关生死的战役中17投4中,仅拿下16分。

  因为无法进入欧锦赛前6名(可参加附加赛),2011年NBA总决赛MVP德克·诺维茨基将无缘明年伦敦奥运会。多么悲哀!

  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

  昨天凌晨的这场比赛,诺维斯基被对手限制得相当厉害,直到进入第二节之后才通过罚球得到分数。上半场,他只得到7分。“我们成功地限制住了诺维茨基的发挥,让他全场都疲于奔命。”立陶宛队主教练肯祖拉赛后表示,“篮板和抢断也是我们取胜的关键。”

  从某种角度来说,诺维茨基至少发挥了牵制作用,所以德国队的另两位主将表现得更出色,中锋克里斯·卡曼拿下25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前锋罗宾·本辛在外线飙下18分。只可惜,这些没能让德国队摆脱出局的命运。

  “总体来说,我觉得自己在本届欧锦赛上的状态并不好,”诺维茨基自责,“我投失了很多本该投进的球。即便是今天,在比分咬得很紧的第四节,我也没把握住机会。很遗憾,我没能帮助队中的年轻球员实现他们的奥运梦想。

  或许这不是他的告别战

  诺维茨基已经33岁了。对于正在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的他来说,明年的奥运会本该是未来最重要的奋斗目标。但是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很难实现了。

  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就曾传出“诺维茨基可能退出国家队”的流言。如今三年过去,诺维茨基还在为德国而战。挥别了伦敦奥运会,诺维茨基会否彻底离开,专心征战NBA?

  “我的直觉告诉我,他(诺维斯基)还会回来的。”德国队主教练鲍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他还会再次为德国队效力,可能不是明年,或许也不是后年。但他还没有结束。”诺维茨基在欧锦赛上的总得分已经达到967分,距离排名第一位的希腊传奇球员尼科斯·加里斯只差27分。如果诺维茨基在两年后仍能代表德国队参加欧锦赛,他完全有机会打破希腊人的纪录。

  走,还是不走,只有诺维茨基知道答案,但他现在还不想多谈。“我真的不知道,一切都得看未来的情况。球迷们很热情,媒体也一样,他们在这些年来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总之,篮球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 综合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