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河南建业客场1比2不敌大连队 保级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9月13日11:40

  赢一场难以升天,输一场就有可能下地狱,这就是目前中超保级大战的真实写照。令球迷们郁闷的是,建业队再次在关键战役掉链子,一度闪电扳平比分后自乱阵脚,被保级对手大连实德2比1击败,丢失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积分优势,保级形势一夜回到解放前。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惊喜 卡通戈进球玩“空翻”

  前两轮两度击中门柱,外援卡通戈好不郁闷,这一次对阵大连,赞比亚国家队队长总算躲过门柱的纠缠,攻入自己的首个中超进球。可惜的是,这个进球没能帮助球队全身而退。

  打完非洲杯预选赛刚回到郑州,时差没倒过来又马不停蹄随队飞赴大连,被队友称为“空中飞人”的卡通戈还是拖着疲倦不堪的身躯登场了。没想到,卡通戈的状态依旧那么出色,上半场一次力道十足的左脚抽射吓出对方门将一身冷汗。

  皇天不负有心人,正是卡通戈的门前补射,帮助建业队闪电扳平了比分。进球后,卡通戈跑向角球区附近,连续做出两个空翻动作庆祝,这是建业本场比赛唯一也是最大的亮点。

  解析 保级形势依然严峻

  在此之前,河南建业队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2,积22分。相较于其他几支保级球队来说自身的前途还算可以,但是本轮球队一球小负竞争对手大连实德后,在实现救赎对手的同时也让自己往深渊里狠狠地退了一步。

  目前的积分榜上大连实德与河南建业同分,河南仅仅占据着净胜球的优势,而南昌衡源在战胜深圳红钻后也是紧追不舍地以21分居于河南与大连之后。建业的实力在这6支保级的队伍中属于中游,但是考虑到接下来的赛事,球队的保级形势仍然严峻,接下来球队的赛程为4主3客,这几个对手中除了自己最直接的四个保级对手外,还不乏国安、鲁能这样的强手,主场对深圳、南昌和成足这三场比赛是决定建业命运的关键。

  进球回放

  第49分钟,权磊抓住建业后卫的解围失误,在对方禁区内轻松射门破门,主队取得一球领先。

  第51分钟,外援法比奥利用任意球机会远射,大连实德队守门员孙寿博扑球脱手,谭望嵩跟进将球传回中路,外援卡通戈打空门将比分扳平。

  第73分钟,大连实德队的外援马丁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1。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