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全锦赛赛前遭遇“死命令” 杜晓玮欲闯伦敦奥运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9月13日11:53

  本报合肥专电(特派记者 刘强)11日,在全国田径锦标赛最后一天比赛中,我省选手杜晓玮在女子标枪比赛中,以60.26米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不但已经达到奥运B标,同时也是今年全国该项目的第二好成绩。

  今年24岁的杜晓玮来自我省海伦市,2006年入选省队,2010年到北京体育大学边读书边训练。此前,杜晓玮的最好成绩为58.42米,是她在去年全国锦标赛中创造的,这一成绩当时只拿到了第四名。时隔一年,杜晓玮把自己的最好成绩提升了近2米,但她表示这是自己赛前曾预料到的。杜晓玮告诉记者,自己属于比赛成绩高于训练成绩的选手。去年全锦赛时,她赛前的训练成绩仅有54米左右。今年全锦赛前,杜晓玮的训练成绩达到了56米多,实力的提升也为这个颇为腼腆的女孩平添了更多的自信。

  更有意思的是,杜晓玮的主管教练纪占政赛前便以高压姿态向杜晓玮下达了“死命令”,“你这次要是不拿冠军,以后你自己练去吧,我不陪你玩了。”纪占政说,他坚信杜晓玮有这个实力和能力,自己这么说也是希望把杜晓玮的潜能都激发出来。这次,杜晓玮达到了奥运B标,按照规定,每个国家允许在没有达奥运A标选手的前提下,从所有达到奥运B标的选手中派出一人参加奥运会,这使杜晓玮和纪占政都看到了走向伦敦奥运的希望。“今年冬训很关键,如果训练得比较理想,我认为杜晓玮还是很有希望达到奥运A标61.50米的水平的。”纪占政表示,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明年年初将是杜晓玮冲向奥运会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