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1斯诺克上海赛花絮

上海大师赛大事记:"黑脸"小丁 "马克"家族发飙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9月13日12:23
决赛那次争议判罚让马克“兄弟”对峙了许久。
决赛那次争议判罚让马克“兄弟”对峙了许久。

  北京时间昨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收官之战在现世界排名第一威廉姆斯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比之间进行,最终双方战满了19局,塞尔比救三个赛点以10比9逆转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第二次捧起了排名赛冠军奖杯。这为期一周的比赛,留下了这样一些具有辨识度的事件。

  8张外卡全部“作废”

  中国军团止步首轮

  本届上海大师赛的外卡共有8张,其中,6位中国球手的外卡是根据中巡赛的排名来分发的,另外两张是由亚台联决定。然而,不管是中国选手还是外国选手,持外卡参赛的球员今年无一幸免,全部无缘正赛。

  外卡选手出局后,中国军团里只剩下丁俊晖以及资格赛晋级的梁文博,可是他们都没有通过首轮,丁俊晖3比5爆冷不敌古尔德,梁文博则1比5败给了罗伯逊。

  5届比赛5个冠军

  “冷门温床”尚无卫冕

  上海大师赛一直被誉为冷门的温床,自从2007年开办至今,5届比赛已经产生了5个不同的冠军。今年最终会师决赛的仍然是两张“新面孔”塞尔比以及威廉姆斯,不过和戴尔、沃顿、卡特这样的冷门冠军相比,塞尔比的名气还是要大不少。

  又见“黑脸”小丁

  闭口不谈女友

  沉默寡言的丁俊晖经过磨炼,人情已经练达许多。然而本届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又现黑脸本色:先是在练习时因为围观人数过多而将球打出台面,而后又在对阵古尔德的首轮比赛中三次用球杆戳地,发布会上一句“球就是这么打出来的,打成什么样,大家都看得到”,更让众人尴尬了一把。另外,丁俊晖对于曝光的女友避口不谈,一些八卦话题似乎成为影响他心情的一大要素。

  “马克”家族发飙

  两人会师决赛

  虽然我们不能断言叫“马克”的人斯诺克都打得好,但是世界斯诺克球坛上的确涌现了一批名叫“马克”的优秀球手马克·艾伦,马克·威廉姆斯,马克·塞尔比,马克·金,马克·戴维斯……而本届上海大师赛则真正成为了“马克”帮的地盘:金·塞尔比以及威廉姆斯联手闯进了四强,最终两位“马克”还顺利会师决赛。

  决赛出现罕见争议

  亚军扬言不再打球

  决赛的一个细节赛后成为焦点:17局,威廉姆斯当时以9比7领先手握赛点,本局又率先上手以48比1领先,他在非常主动的情况下做出一杆高质量的斯诺克,塞尔比思考良久之后选择发大力吃库解球,结果白球几乎同时接触到了红球和粉球。经过长时间的录像回放,以及反复与两位选手的交流,当值裁判最终做出了塞尔比没有犯规的裁决,结果塞尔比挽救了赛点,并且最终逆转。

  赛后,输球的威廉姆斯对这个判罚表达了强烈不满,并且撂下一句“我不知道以后是不是应该继续打斯诺克。” (方舟)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