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世锦赛12人名单出炉 邓华德:一切为了夺冠

来源:海口晚报
2011年09月13日13:20
本报综合报道
本报综合报道

  “整个夏天,伤病是中国队惟一的主题,呵呵。”在距离武汉亚锦赛开幕还有四天的时间里,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最怕的还是伤病,这个夏天,他因为“伤病”这两个字没少犯愁。好在,9月11日的娄底,在临近出发武汉的前一夜,他的队员终于没有再因为热身赛受伤了。

  与冰岛的两场热身赛是中国队兵发武汉前最后的两场比赛,与之前不同,害怕主力队员受伤和提早消耗体力的邓华德,在这两场比赛中为主力队员安排了不少上场时间。“主要还是希望主力队员能找到感觉,现在与之前都不一样,我们已经在一个临战状态,而不仅仅是磨合和体验了。”实际上,与冰岛的第一场热身赛,邓华德才第一次将这个夏天的训练成果托出,“这两场热身赛,我们才真正地将完整的阵容组合起来去适应很多东西,”邓华德坦言,“直到现在,我们才算将所有队员调试到了最高的状态。”

  临行武汉前,邓华德也对几名主力队员目前状态做出点评,“朱芳雨这两场都不错,我对他的防守感到很高兴。他正在找到最好的状态,现在他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很好。而这两场热身赛,王治郅和易建联之间配合也越来越不错,而易建联和王治郅的状态,我觉得他们已经达到了目前能达到的最好水平。”

  邓华德也表示,在武汉亚锦赛上,除了争冠,其他的都不会顾及。“亚锦赛,最重要的就是赢冠军,不会再为其他去尝试。我们在之前的热身和集训中,为了挑选队员和磨合队伍有很多针对性地去找对手,如今,我们已经走到了亚锦赛。的确,在大赛中,我们会随着比赛进程做出策略微调,但所做的任何事情、每个细节,都是为了要取得冠军,而不是为了其他任何原因,这是与之前夏天的训练和考察不同的。”

  据悉,中国男篮昨日下午已抵达武汉。2011年亚洲男篮锦标赛将于9月15日在武汉开打,冠军将直接晋级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亚军和季军将参加明年的落选赛。

  12人名单出炉

  本报综合报道 11日,邓华德确认了参加世锦赛的最终12人名单,分别是丁锦辉、刘炜、张博、易立、朱芳雨、孙悦、张兆旭、易建联、于澍龙、苏伟、王治郅、西热力江。

  在这份名单中,西热力江和易立两人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洲际比赛。张兆旭和于澍龙参加过去年的男篮世锦赛,张博参加过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其他的球员都至少有两次以上的国际正式比赛的经验。

  邓华德解释为何选择这些球员时说:“我想选择大个子阵容,这是我的主要决策。张兆旭准备好了,苏伟很强壮,我们在这个位置上占有优势,所以我决定留一个中锋,而不是一个外线球员。”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