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毛球大师赛今日常州打响 林丹或再遇“冤家”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13日13:25

  9月13日至18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体育馆全面打响。本次赛事是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积分远远高于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和各洲际锦标赛。同时,本次赛事总奖金达25万美元,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名选手,伦敦世锦赛5个单项的冠军全部参加,中国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全力出击。

  林丹或将再遇“冤家”

  男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高挂免战牌,世锦赛惜败于林丹,他还需要时间调整。而林丹在四夺世锦赛冠军后,此番作为头号种子出战,首轮对阵中华台北的许仁豪,次轮很可能遭遇前全英赛冠军、马来西亚选手哈菲兹。

  不过,林丹真正的对手可能是出现在1/8决赛的6号种子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林丹今年已经与佐佐木翔交手4次,其中在印尼赛时更是不敌对手早早出局,创4年来最差战绩,其他场次相遇时赢得也并不轻松。虽然世锦赛成功复仇佐佐木翔,但这次大师赛林丹仍需小心应战。如果能顺利通过这一关,林丹将可能在半决赛与陈金或鲍春来会师。

  王仪涵成众矢之的

  作为女单新科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王仪涵无疑是各路好手挑战的对象。本次比赛王仪涵首轮便遭遇恶战,对阵韩国名将成池铉,次轮很可能遭遇2010年亚锦赛冠军李雪芮,1/8决赛则可能面对5号种子印度的内维尔。

  2号种子、全英赛冠军王适娴处在4/4区,首轮就要迎战实力不俗的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同区的还有8号种子中华台北的郑韶婕,后者赢得了大运会冠军、世锦赛亚军,尤其是在世锦赛中爆冷淘汰了王适娴。另外,在今年苏迪曼杯上,击败过王适娴的德国猛女申克也同处4/4区,本次赛事王适娴迎来了复仇良机。

  混双难避“同室操戈”

  男双“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作为头号种子位于1/4区,首轮轮空后,次轮迎战日本与韩国组合的胜者,如无意外顺利晋级八强后,会与印尼组合古纳万/尤利安托争夺四强,半决赛可能遭遇世锦赛决赛对手高成炫/柳延星或奥运冠军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

  女双方面,王晓理/于洋和田卿/赵芸蕾同处上半区,主要对手是韩国的河贞恩/金旼贞和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混双方面,两对中国选手同处上半区,头号种子、新科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将与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争夺四强席位,他们的主要对手是下半区的韩国选手李龙大/河贞恩。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