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运动员菜单也有讲究 为十二运的菜谱“保驾护航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9月13日13:48

  对于全国各地前来沈阳参加十二运的运动员们来说,饮食上的安全保障至关重要,作为辽菜的领军者,百年老字号沈阳鹿鸣春也积极投入到十二运的行列,为十二运的菜谱“保驾护航”。

  鹿鸣春办公室主任刘雪艳向记者介绍说:“只要组委会一声令下,我们随时可以做出适合不同人群的专门菜谱,而且都是地道的辽菜。作为百年老字号,我们义不容辞的承担服务十二运的责任,为所有到沈阳来比赛的客人们奉上最精美的酒席,最真诚的服务。”

  刘主任表示,作为餐饮行业的代表,鹿鸣春在针对十二运运动员菜谱上下足了功夫,其中,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她说:“要让运动员们吃的放心,就要把好三大关,首先是进货源,我们一般都有固定的大宗进货商供货,这样能够保证货源的干净。其次在做菜的各个环节上还把握住,比如我们不会直接去买泡发好的海参,而是自己购买净水系统自己泡发,这样就避免了在制作环节的食品污染。最后是在餐具上,到时候来全运村就餐人数肯定会相当的多,配备足够的消毒柜十分必要,每餐回收的餐具要及时消毒,这样就能够最大程度的保障运动员吃到的都是安全卫生的饭菜。”

  当然,为运动员配餐,菜谱也是相当有讲究,“不能吃太过油腻的菜,可以适当吃一些虾、熏肉来补充蛋白质,像辽菜中的熘肉段、明虾山药、素炒毛尖蘑等等都是适合运动员吃的菜。”刘雪艳说。

  本报记者 丁卉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