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李霄鹏或上任足协领导 铿锵玫瑰中秋节最后玫瑰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9月13日14:35

  韩端、刘华娜、张娜等老将基本上都将退出国家队,李霄鹏、李金羽、王超、郝伟等教练员也集体辞职,不会留在女足……

  这支“铿锵玫瑰”,在经历了伦敦奥预赛出局后,终于走到了尽头。

  昨日凌晨,主教练李霄鹏请全队及足协领导吃了一顿饭,与女足深情道别。说起来,这应该算是这支球队的散伙饭了。

  在0:1输给日本女足之后,球队回到酒店进行了简单的休整,队员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下榻酒店吃晚餐,李霄鹏在外面安排了一家会所,专门宴请女足姑娘们。直到深夜23时许,大家才换了便装,陆陆续续走下楼。此时,球队的大巴车早已守在了酒店门口。

  当然,离别成为了这次聚餐的主要话题,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和于洪臣也都参加了晚宴。

  据了解,这次晚宴是李霄鹏个人掏腰包,他说:“我没有太好的方式跟女足姑娘们道别,只能请大家吃个饭了。过去一年多的时间,我跟这支球队一起成长,经历了很多,有快乐也有痛苦,这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希望姑娘们能够坚持下午,我永远都是她们的球迷。”

 足协当领导?  "过些日子,你们就知道我要干什么了,到时候不准惊讶啊。"

  在采访李霄鹏的时候,他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可当记者追问的时候,李霄鹏便只是嘿嘿地笑,死活不肯透露去处。不过据记者了解,李霄鹏很可能前往中国足协任职。

  在探讨李霄鹏的未来时,我们不妨先看一下足协对于李霄鹏的态度。选择李霄鹏出任女足主帅,一方面是因为李霄鹏有执教女足经历,而且成绩还不错,可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李霄鹏的人品、能力在圈内都受到好评,这名年轻的教练有着很大的培养前途。就在奥运会预选赛期间,足协方面也表示,并不希望李霄鹏辞职,而在李霄鹏辞职之后,足协也有着挽留的态度。

  在这个基础之上,李霄鹏虽然辞去了女足主帅的职务,但中国足协培养李霄鹏初衷应该不会改变,这就意味着,如果李霄鹏继续和中国足协合作,那么中国足协非常有可能提供两种选择。

  第一种可能性便是继续在教练岗位上培养李霄鹏。不过,卡马乔入主国家队后,带来了4位助理教练,他本人不想再有中方教练进来,现在的中方助教傅博和区楚良,只是完成以前的合同罢了。

  另外一种选择就是让李霄鹏前往足管中心任职。这个选择有着非常现实的基础,因为李霄鹏退役后曾短暂担任鲁能俱乐部竞训部副主任,随后担任山东省体育局足管中心副主任,级别是副处。而且,据记者了解,这种可能性大于前者,李霄鹏可能会在足管中心业务性部门任职,比如国管部。

  未来将组织大学生女足联赛

  女足的惨败,似乎终于让足协意识到该做些什么了。昨日,中国足协官网一连发布了多项针对女足的扶持性措施。

  在文章的开头,足协直接表态:中国女足的希望在于构建基础。

  第一 在今年暑假组织的10个营区的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中,专门设立了4个女足夏令营,600多名中小学女足学生参加了培训,从中评选出了100多名女足希望之星。在明年的寒假期间还将组织冬令营,继续跟进培训提高。

  第二 今年的女足联赛采用分站巡回赛制,16支队分四组双循环,每个队打30场比赛,穿插进行足协杯和锦标赛,每队全年正式比赛场次达到40~50场。场次增加了一倍,经费投入增加了两倍。

  第四 在济南奥运会预选赛期间,组织了全国女足教练员培训班,请亚足联精英讲师郭家明先生主持培训,结合比赛观摩和技战术分析,提高教练员阅读比赛的能力,改善训练效果。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