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天津泰达VS南昌衡源

泰达魔鬼赛程中秋仍旧继续 阿里汉笑谈月饼好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9月13日14:54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 徐国玺)从南京带回1分,泰达队为“魔鬼赛程”取得了一个平稳的开局。尽管昨天是中秋佳节,但主帅哈恩还是安排了训练课,毕竟周三球队就要在主场补赛中迎来南昌衡源队的挑战,队员们可不想错过抢分的好机会。

  周日从南京回来,泰达队一刻都没有停歇,放下行李马上投入训练。而昨天的中秋节,因为正好夹在双赛之间,泰达教练组也没搞特殊化,仍然按照正常日程在16时30分进行了一堂训练课。“现在是联赛最关键的时候,稍有放松就会掉队,我们和主教练的想法是一样的,训练比赛为先,打好主场战役。”对于节日里的训练课,泰达将士们早已习以为常,“能在天津备战主场就不错了,以前很多时候,过年过节都是在客场甚至是路上。作为职业球员,这些早就习惯了。”

  对于外援和外教,他们的思想中不大有中秋节的概念,不过哈恩却知道这是一个象征团圆的节日。“我在中国已经过了几个中秋节了,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月饼很好吃,而且还要在晚上看一看月亮。”哈恩说,“当然和家人团聚才是这个节日的真正意义,希望今晚回家放松一下之后,队员们能以更饱满的精神迎接接下来的硬仗。”

  昨晚,记者打通天津泰达队助理教练刘学宇的手机,电话的那头传来了热闹的声音。这次的“热闹”不是球场的喧嚣,而是带着团圆的味道。

  在如今的泰达队中,能够流利使用英语的刘学宇起到了桥梁的作用。作为助理教练,刘学宇可以与主教练阿里·哈恩直接沟通,然后再把技战术要求传达给队员。而在自己的家庭中,刘学宇自然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顶梁柱”。只不过因为工作的原因,让刘指导感慨自己亏欠家人太多。中秋节的前一天,刘指导在球队训练结束后来到了自己的母亲家。不过,当刘指导到家的时候,全家已经都吃完了晚饭。昨晚,走出训练场的刘学宇稍稍收拾了一下,便直奔岳母家,“老岳母80多岁了,平时我和爱人都有工作要忙,对岳母照顾得少一些。只要节假日有时间,我们一般都会去看看她。”待到刘指导到达岳母家,中秋晚餐已经开始一半了。此时此刻,刘学宇还不忘用自己的“专业术语”开个玩笑:“嚯,还真不错,赶上‘下半场’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