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亚锦赛中国队力争冠军 核心王治郅表态全力以赴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风尘
2011年09月13日15:32
相比年轻队员,34岁的王治郅才是这支队伍中,最被主帅邓华德所依仗的核心。新华社发
相比年轻队员,34岁的王治郅才是这支队伍中,最被主帅邓华德所依仗的核心。新华社发



  后天,第26届男篮亚锦赛将于本月15日在武汉揭幕。届时,16支参赛球队将为一张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的门票而战。在前晚击败热身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冰岛队后,主教练邓华德宣布了最终的亚锦赛12人参赛名单。昨天下午16时,中国男篮一行抵达武汉,随即入住长江大酒店。9月15日,中国男篮将迎战亚锦赛首个对手巴林队。

  前晚中国男篮79比66再胜冰岛队,以13胜17负的战绩结束了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之旅。尽管亚锦赛12人的最终报名截止日期是14日,但是最后两场热身赛之后,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已经没有任何悬念。赛后在更衣室里面,邓华德宣布了这份名单。因伤提前返回广东的周鹏,以及两场对冰岛队的比赛没有获得出场时间的张庆鹏和段江鹏均无缘武汉亚锦赛。最终中国队的12名队员分别是:丁锦辉、刘炜、张博、易立、朱芳雨、孙悦、张兆旭、易建联、于澍龙、苏伟、王治郅、西热力江。

  在亚锦赛上,内线将是中国队的主攻方向,邓华德表示:“王治郅和易建联之间配合越来越好,我觉得,易建联和王治郅的状态已经达到了目前所能达到的最好水平。 ”

  对于本次比赛,主教练邓华德表示,除了争冠,其他的都不会顾及,“亚锦赛,最重要的就是拿冠军,不会再为其他去尝试。我们在之前的热身和集训中,为了挑选队员和磨合队伍,有很多针对性地去找对手比赛。如今,是检验成果的时候了。”但此次亚锦赛并非一片坦途,多支强队都在做着挑战东道主的准备,其中卫冕冠军伊朗已经先于中国队两天抵达了武汉,该队主教练更是放出了话:“我们不怕中国队,怕的是他们受到裁判照顾。”中国男篮如今的中流砥柱王治郅保持着足够的冷静,他说:“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但也必须做好最困难的准备,也要做好挨骂的准备。 ” 风尘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