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塞尔比10比9惊险逆转夺冠 在上海又拿世界第一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2011年09月13日17:57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经过19局、上下半场近8个小时的艰苦鏖战,塞尔比在7比9落后的情况下连下3局,最终以10比9逆转马克·威廉姆斯,夺得冠军。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也随之落下了大幕。塞尔比夺得了上海大师赛冠军以及65000英镑的奖金,同时这也是塞尔比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决赛前,威廉姆斯的世界排名是第一位,塞尔比的世界排名是第二位。在本场决赛结束后,两人位次互换,塞尔比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一位,而威廉姆斯的世界排名则下降一位。对于自己的世界排名能够上升至第一位,塞尔比在开心的同时又开始憧憬世锦赛,他坦言道:“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打斯诺克就想得到第一名,任何人都想得到第一名。现在虽然我的世界排名是第一位了,但我还不是世锦赛冠军,我希望我能够尽快地获得世锦赛冠军。”此前,塞尔比曾表示若能夺冠,他也许会买鞋子送给妻子。如今他真的笑到了最后,他是否会实现之前的诺言?“我不确定到底买什么,但我一定会买礼物送给她”,塞尔比抚摸着结婚钻戒笑言。

  对于再次来中国参加比赛,塞尔比直言:“我非常享受来中国参加比赛,我在今年已经来了三次了,但是每次来上海参加比赛,我赢得比赛的胜利总是比较艰难。尤其是这次的气候,我不太适应,有些热。这可能是本次比赛比较遗憾的一个地方,也可能是由于气候的关系,有些选手没能发挥得特别好。但比赛的场地与接待酒店都非常好。”

  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前四届比赛共产生四位冠军,分别为戴尔、里基·沃登、奥沙利文和卡特。如今,塞尔比成为第五位冠军。不知无一人能在上海两次获得冠军的“魔咒”是否依然延续。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