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亚泰国安冤家分外眼红 沈祥福面对旧主不给面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第五言
2011年09月13日20:27

  明天晚上,长春亚泰将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对于北京国安这个对手,长春亚泰可谓是“有一种说不出的痛”,2007年,长春亚泰正是凭借着埃尔维斯在客场的一个进球,最终锁定了当年的联赛冠军宝座。2009赛季,长春亚泰再度与北京国安缠斗与冠军争夺战中,最终亚泰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其主场2比6惨败给对手的那场比赛,更是被俱乐部视为奇耻大辱。对于刚刚在杭州遭遇新败的长春亚泰来说,若想获得亚冠联赛的资格,本场比赛除去取胜没有任何退路。“我们无论如何要拿下对手,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没有什么可以回避的。”赛前,教练组的态度十分明确。

  沈祥福面对旧主,这一次不给对方留面子

  对于亚泰主帅沈祥福来说,北京国安是他个人足球生涯中不可抹去的一笔。踢球时,在北京成名,执教时,在北京立业。这一次,沈祥福面对旧主,他却没有心情叙旧。“联赛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二,我们目前仅仅排名第六,要想完成进军亚冠联赛的目标,后面的比赛必须要全力以赴,将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打。”对于北京国安,沈祥福直言,“毕竟已经离开几年的时间了,大家都有了很多的变化。我们现在就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以我为主,充分准备,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特点来。”事实上,从杭州回来,亚泰教练组就一直在告诫队员,不要再想过去的比赛,输一场球没有什么,最重要的是要准备好后面的比赛。“目前球队没有任何伤病,只有杜震宇还处在恢复当中,其余球员都可以随时出战。”领队孙成耀告诉记者。“最近这几天大家的心气都不错,没有受到客场失利的影响。另外,从杭州回来之后,我们也一直在按照夜场比赛来准备,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我们必须要力争胜利。”

  主场惨败难忘记,这一次必须要找回面子

  从历史战绩上看,长春亚泰一共与北京国安交手10次,亚泰3胜2平5负,处在下风。在仅有的3次胜利中,居然有两场比赛是在客场取得的。长春亚泰上一次在主场战胜北京国安,还要追溯到2006年5月20日,也就是说,长春球迷在主场已经整整有5年多的时间没有看到球队对阵国安的胜利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的十次交手中,长春亚泰一共取得了12个进球,这12个进球一共来自6人,其中曹添堡、埃尔维斯分别有4个进球,陈雷、唐京、梅尔坎、克劳迪·内各有1球入账。目前,除去克劳迪·内还在亚泰效力意外,其余球员都已经离队。在2009年的5月10日,长春亚泰坐镇主场,由于主力中后卫卡巴的缺阵,亚泰最终以2比6的比分不敌北京国安,这场比赛是亚泰晋级中超以来主场的最惨痛失利,也被俱乐部视为球队历史上的奇耻大辱。正是因为如此,每一次长春亚泰遭遇北京国安,总是分外眼红,总是希望可以通过一场大胜来找回面子。“打北京国安不用动员”,这在亚泰队员内部早就已经达成共识。本周一,北京国安已经抵达长春,在昨天的踩场训练结束后,球队主帅帕切科也表示,“长春亚泰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他们的主场本赛季虽然胜率不高,同样也没有输掉过比赛,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是机会均等的。”(搜狐体育 第五言)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