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格兰队也有球员涉毒 英足总包庇球员遭到质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9月14日05:06

  这两天英国媒体大肆炒作的“顶级瘾君子”真面目终于曝光了。当地时间本周一晚间,英格兰第四频道《调遣》节目公布了英超中涉毒球员的大名,他就是前伯明翰前锋加里·奥康纳。虽然奥康纳不是大家预期的所谓顶级球星,但是第四频道还是爆出了英格兰足坛另有42人因为吸食可卡因、摇头丸和大麻而未能通过场外药检的猛料。《调遣》把矛头指向英足总,认为英足总采用内部禁赛,而未对外声张的举措才导致如今英国足坛“毒”风大盛。世界反兴奋剂协会也认为,英足总应该在球员药检问题上做得更公开透明一些。

  瘾君子去年在鸟巢进过球

  据《调遣》节目公布,苏格兰中锋奥康纳今年28周岁,2007-2011年间在伯明翰效力。2009年10月,奥康纳被查出吸食可卡因后,被英足总内部停赛两个月。奥康纳对外则声称自己髋部受伤,而无论是英足总还是伯明翰俱乐部都保守了秘密。中国球迷对奥康纳并不陌生,去年7月,在鸟巢举行的一场伯明翰与北京国安的热身赛中,奥康纳在第86分钟实现绝杀,帮助伯明翰1比0击败北京国安。

  2011年1月,奥康纳从伯明翰转会至英冠球队巴恩斯利,并与巴恩斯利签订了一份短期合同,合同到上赛季结束后到期。可合同还没到期,今年4月,奥康纳就因为在爱丁堡涉嫌藏毒而被捕,随后他和俱乐部协商解除了合同。在此之前,他仅为巴恩斯利出战13场打进1球,巴恩斯利总经理丹·罗林为此抱怨伯明翰没有透露奥康纳当时没有上场的真实细节,“如果我们知道他吸毒的话,我们不会签下他。但我们并不知情,没有人告诉我们这一切。”今年夏天,奥康纳回到了老家,加盟苏超球队希伯尼安,并与该队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新赛季,奥康纳状态大热,6场比赛攻入4球。但遗憾的是,在这个节骨眼上,自己昔日丑事被曝光。截止记者发稿时止,奥康纳本人和希伯尼安俱乐部都没有对此事表态。

  英格兰队也有球员涉毒

  《调遣》证实,除了奥康纳外,还有多达42名球员也吸食了可卡因等毒品,其中就包括前富勒姆球员埃尔维斯·哈蒙德和前西汉姆联中场肖恩·钮顿。他们的结果几乎一样,被英足总内部禁赛。《调遣》还表示,三名前英格兰队队员也在2007年9月的一次药检结果呈阳性,疑服用了类固醇,这其中包括一名前锋。虽然该节目声称知道这名球员的身份,但基于法律的原因,暂时不能曝光他的名字。

  为了调查英格兰职业联赛球员大规模涉毒的真相,《调遣》还做了一次调查,结果在700名英格兰各级联赛的球员中,大约28%的球员承认他们有两年没有药检了。他们表示,英足总的药检管理现在相当松散。2007年4月到2010年8月间,有240次例行药检因为球员未能及时参加而不得不作罢。英足总坚持球员应该定期接受药检,但药检常常因为训练日程表的变化而被取消。2003年9月23日,曼联后卫费迪南德错过一次例行药检,被英足总以药检不过关为由,处以八个月的禁赛。由此,费迪南德错过了2004年在葡萄牙举办的欧洲杯。而如今的规则要比当年宽松许多,球员在兴奋剂检测上爽约3次才会受罚。

  这个节目还指出,前曼联和切尔西队医曾对球员使用过爱维治(Actove-gin)这种药物注射入小腿血液,该药物在北美被禁止使用,不过欧洲允许此药物使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也并未将此药列为禁药。

  英足总包庇球员遭各界质疑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高管大卫·霍曼据此呼吁英足总公开球员药检的次数以及何时接受药检,“如果你不公开这些信息,你就是在隐瞒什么!”霍曼同时呼吁英国警方搜查俱乐部,寻找球员服用毒品及兴奋剂的证据。外界也开始纷纷质疑英足总不予公开药检呈阳性的球员的姓名,纵容了这些瘾君子。其实在英格兰,球员吸毒相当普遍,加斯科因、卡罗尔等人都被爆出过吸毒丑闻。前切尔西球员利昂·奈特就透露,“很多球员都在用。他们很有钱,吸引了很多女孩,一起吸食可卡因。”

  按捺不住的英足总终于在昨天发布了一份声明,他们坚决否认了外界的质疑,“英足总完全支持反兴奋剂计划,之所以不公布这些药检未过关的球员的姓名,是因为这属于球员的隐私范畴。任何在场外私生活中药检不过关的球员都会被指控,他们会面临禁赛,而且未来2年他们也是我们重点药检的对象。”职业球员工会主席戈登·泰勒也支持英足总,他说,英超是兴奋剂检测最为严格的联赛。

  泰勒尤其强调一点的是,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并没有规定球员应该在场外私生活中接受尿检。泰勒同时指出,英足总和职业球员公会并没有通报球员药检呈阳性,这是为了帮助他们戒掉毒瘾,“英足总也没有曝光这些球员的义务,因为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本来就没有规定应该在球员的私生活中对他们进行药检。”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