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天津泰达VS南昌衡源

泰达迎战南昌谨防悲剧再发生 老汉无奈赛季怪圈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9月14日09:05

  所有人都把主场对阵南昌这3分算在了泰达头上,但泰达队上下心里却不踏实,阿里·汉甚至严令球员必须在比赛中保持精力高度集中。对付这种龟缩防守的球队,泰达队似乎一直缺乏办法,老汉谈到这里也不禁苦笑:“对付密集防守的球队开局很重要,但我们总是先丢球,这的确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截止到目前,泰达队本赛季陷入了一个怪圈,迎战强队的时候无论成绩还是过程都相当不错,但偏偏对付弱旅时经常阴沟翻船。和副班长成都谢菲联的两场较量中,泰达队居然只取得了1分,球队方面对此痛定思痛,“除了心态放松之外,还在于对方的死守战术让我们很头疼。”阿里·汉也无奈地表示:“不仅仅是一些弱队,很多球队遇到我们时都会采取这样的策略,几乎总能碰到这种情况,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了。”

  在老汉看来,对付弱旅对于本队攻防两端的要求更高,除了防守不能出现纰漏之外,进攻端必须要有所建树。“破密集防守开场进球很重要,但我们本赛季经常处于比分落后的情况,这的确太困难了。”好在本轮曹阳解禁复出,整条后防线可以以全主力出战。昨天训练时,最近饱受非议的李玮锋显得相当活跃,甚至一脚不慎踢在了白岳峰的腿上,让后者龇牙咧嘴了半天。这个动作也逗笑了老汉,他更在意的还是大头已经走出低谷的趋势。

  对付南昌这样的队伍,防守不出现问题并不能全取3分,真正决定比赛成绩的还是进攻。分队比赛前,老汉就这样要求弟子,“必须要多射门,一定要得分。”本轮比赛,卢西亚诺将缺阵,好在比拉斯科的状态相当喜人,他的几脚射门直接穿透了整条防线钻入网内。真正让阿里·汉高兴的还是爱将陈涛的复出,留着新发型的陈涛显示了相当不错的状态,他能否担任摧城拔寨的重任?老汉这样期望:“不仅仅是他,也希望别人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进球。”

  在外界看来,这3分已经放入了泰达队囊中,但球队上下却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我们去年和南昌的两场比赛都非常艰苦,所以我会要求队员们保持精力的高度集中,千万不能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阿里·汉这样表示。在俱乐部官员看来,球队这场比赛千万不能再犯对阵成都时的错误,“教训实在是太深刻了,按照实力我们本应该从成都身上全取6分,但最后差点连一分都拿不到。中超球队有所谓的强弱之分,但没有到那种悬殊的地步,这就提醒着我们,这场和南昌的比赛千万要将困难想到前面才行。”

  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