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公牛总决赛难胜紫金军团 湖人内线优势将压罗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9月14日09:24
(科比跟罗斯交谈) 

  北京时间9月14日,《洛杉矶时报》著名篮球记者马克-麦地那撰文指出,如果公牛和湖人在新赛季的总决赛中邂逅,那后者将无法阻挡罗斯,但最终会凭借内线和板凳深度的优势淘汰对手,赢下系列赛。编译如下——

  昨天我在专栏中谈及,如果热火和湖人在总决赛中相遇,那很可能会给紫金军团制造很大的麻烦。今天,我再来谈谈公牛,就像你所看到的那样,芝加哥人上赛季取得了极大的进步,并展现出了冲击总冠军的潜力。展望新赛季,我个人认为,如果公牛和湖人在总决赛邂逅的话,后者最终胜出的概率更大。

  上赛季的常规赛,公牛和湖人两次交锋战成1-1。罗斯无疑是公牛的最大杀器,湖人阵中是没有人能遏制他的。即便放到全联盟,能真正冻结罗斯的,恐怕也是寥寥。可以预见,湖人新赛季有可能对1号位位置进行升级,但无论如何,他们在这个位置上是无法和罗斯相比的。

  换句话说,湖人只能通过加强全队的进攻流动性,以及球员间的彼此联系,来最大限度的遏制罗斯。单论一对一,罗斯可以轻松的甩开费舍尔和布雷克,即便加索尔或者拜纳姆上来补防,恐怕也是无济于事。上赛季与湖人的比赛,罗斯交出了场均29.5分8.5次助攻的成绩单,这便可充分佐证他的威力。

  在对科比的遏制上,公牛主教练锡伯杜也有一定的见解。他是个以防守见长的教练,可以轻松的找到科比在进攻端的盲点,并就此布置防守策略,且能取得很好的效果。顺便说一句,公牛上赛季的防守令对手感到窒息,他们下赛季在这方面有可能做的更好。

  值得庆幸的是,湖人的内线优势是公牛无法比拟的。布泽尔和诺阿固然是很不错的大个子球员,但与加索尔和拜纳姆相比,他们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上赛季的常规赛,布泽尔和诺阿的表现还算正常,但到了季后赛,他们的表现大打折扣,全无明星风范。基于此,湖人可以将所有的防守精力都集中在罗斯身上。

  除了内线优势外,湖人的板凳深度也占上风。在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中,这个优势是不容小视的。当然,公牛的第二阵容并不算差。总体而言,如果这两支球队在总决赛相遇,笑到最后的应该是湖人。可以想见,罗斯届时会大开杀戒,无人可挡,但加索尔和拜纳姆将会在内线掀起波澜,将布泽尔和诺阿彻底打爆。(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